上春晚的环卫工,归来后成“最帅的仔”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春晚的环卫工,归来后成“最帅的仔”

来源:中工网
2021-03-24 15:35

  初见王阿龙,他刚忙完环保项目的相关审计工作,作为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侨银股份”)广州市市本级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负责人,2月13日从北京回来后,他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

  2021年央视“春晚”舞台上,王阿龙展示“谢谢”。受访者供图

  时针拨回到2021年2月12日晚上9时许,在万众瞩目的春晚舞台上,小品节目《阳台》和歌曲节目《明天会更好》致敬抗疫英雄,演员大声喊出“武汉解封”时,台上的王阿龙拉开工衣露出T恤上大大的“谢谢”二字,这一幕让全国人民印象深刻。“我胸前的‘谢谢’,既是感谢所有‘战疫’者,也是感谢所有从事环卫工作的兄弟姐妹。”王阿龙说。

  头一次登上春晚大舞台

  “一线员工上春晚,据说是侨银最帅的仔!”——近日,一则短视频在侨银股份微信视频号发布,吸引网友关注和转发,视频中的主角正是王阿龙。

  春晚回来后,王阿龙被同事们调侃:“明星回来了!”王阿龙说,能代表公司、代表环卫行业在春晚表演,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这次一同上春晚的,除了王阿龙之外,还有另外三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环卫工人。在《阳台》和《明天会更好》两个节目中,出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表演者,他们之中大多是演员、明星,而王阿龙和他的三位同事是少有的真正来自工人群体的素人表演者。“我们的环卫工人平时工作的内容都是以清扫马路、街道居多,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在全国乃至全球华人面前表演节目,这是头一次。”

  面对这个从未有过的任务,他们反复练习,力求完美。“跟我们平时的工作相比,表演可难多了。”王阿龙笑称,“能上春晚,体现了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通过这次经历,我为我们所从事的环卫行业而骄傲,更想在这个行业深深扎根下去,为这个行业奉献自己。”

  “把工作做好,很有价值感”

  王阿龙军人出身,2017年加入侨银股份,2019年起负责广州市市本级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该项目内容包括广州内环路、内环路隔音屏、39条隧道、珠江水域等地的清扫和保洁,目前已实现100%机械化。

  去年年初,疫情来势汹汹,一线环卫工人要处理各种生活垃圾,面临重大挑战。2020年的春节,王阿龙在老家吃过年夜饭后,只在家待了不到24个小时就往广州赶。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间,王阿龙冲锋在前,带领环卫工人们认真做好城市保洁工作。“以前在部队有一句话——‘你们上’还是‘跟我上’,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冲在最前面。”

  王阿龙认为,能为广州营造一个更干净、更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们为内环路、珠江水域保洁,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形象。每当有朋友从外地来广州,经过干净的内环路和隧道时,我都会告诉他们,这是我们一大家子人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环卫从业者,把工作做好,很有价值感。”(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叶灿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