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谈心做好职工“贴心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访谈心做好职工“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4 07:13

  原标题:走访谈心做好职工“贴心人”

  中工网讯 赤峰工务段叶柏寿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王杨,从事党务工作3年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有智慧地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和服务工作,被职工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王杨通过摸底调研、走访谈心和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车间职工的家庭成员情况、性格特点、特长爱好等综合情况进行了解,建档备案形成大数据,每月更新职工动态信息,准确了解掌握职工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该车间有一名机务“转岗”职工,是哪个车间都不愿要的“刺儿头”。通过调阅大数据和走访谈心,他了解到该职工原在机务段当车工时曾是车间的技术尖子,在家是伺候瘫痪父亲多年的孝子,但性格直、脾气躁、“要面子”。抓住了思想“病灶”,王杨多次找他促膝长谈,化解思想疙瘩,并“对症下药”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他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明显转变,戒了烟酒,日常积极学业务知识,脏活累活抢着干,月度考核中多次获得加分奖励。王杨经常到职工家串门走访谈心,有时还主动邀请职工到自己家里做客,“唠家常式”的谈话方式,拉近了与职工和家属的距离,面对面交换想法,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亲和力和信任感。 (于红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