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立:责任心+专业 确保“零差错”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新立:责任心+专业 确保“零差错”

来源:中工网
2021-03-23 14:29

  “想问一下,这票货什么时候到达天津港?”“您好,我帮您查了一下,货物预计还有两天到达天津港。”日前,王新立正在接听客户电话,耐心地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像这样的询问电话,王新立每天要接听几十个,她认真仔细地核查每一条货物信息,不厌其烦地解答客户问题,不出丝毫差错。

王新立接听客户电话

  王新立加入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至今已经工作21年了。达飞轮船是一家总部在法国的世界性集装箱班轮公司,现在集装箱海运界排名第四,航线遍布世界各地。达飞轮船天津分公司是达飞轮船的重要分支机构,也是天津港的重要航运力量。王新立所在的单证客服部是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也是公司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是联系客户和公司的一个窗口,代表着公司的企业形象和口碑。为此,她付出了许多精力和心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能力做好每项细碎繁杂的工作,确保工作“零差错”。

  在王新立的办公桌前,电脑系统里显示着一行行的各种舱单信息。在外行人看来,只会眼花缭乱,而王新立每天都要查询这些信息数据,回复客户。“我觉得责任心是我们这个行业要时刻绷紧的一根弦,如果没有责任心,可能就会出现差错,对企业来说,可能将造成极大损失。我们一周大概有十三四条船,每条船的各种信息都在系统里,工作相对琐碎,因此,对待每条信息都要非常认真仔细,校对数据要做到一字不差。同时,还要提高专业能力,全面了解海运、贸易等相关知识,甚至会接触到索赔和诉讼案例,这就需要了解海商法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回复客户。”王新立说。

  单证客服部的同事都比较年轻,充满活力,王新立带领大家锐意改革,在提高工作效率和节约资源方面作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的业务范围涵盖广泛,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对海运、贸易等知识要有全面的了解,对业务知识要熟悉和精通。”王新立说。她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同事办讲座,也让同事之间定期分享经验和信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部门多年来连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增长。

  单证客服部还是公司人才的储备库。王新立总是以最大的诚意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几年来,她所在的部门为其他部门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都在新岗位上担当着重要角色。

  “我是与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应该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勤劳肯干的实际行动,传递积极进取的正能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公司在市场上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王新立说。(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