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打开“生命通道”的外卖小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打开“生命通道”的外卖小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2 07:54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打开“生命通道”的外卖小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总算找到你了,多亏了你的帮助,我们才没有耽误救援。”日前,在昆明市河宏路雅福园外卖配送站,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把“消防安全义务宣传员”的聘书送到外卖小哥张海维手里。

  时间回到3月14日16时57分,正值晚高峰,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出警消防车行至广福路与巫家坝路交叉口,被前方车辆堵住无法前行。这时,正在路上送外卖的张海维挺身而出,主动引导车辆往两边有序让行,用1分多钟打开了“生命通道”。随后,张海维骑车消失在了人群中。

赵春青 绘

  “急寻这位外卖小哥,我们想当面表达谢意。”3月15日,一条短视频刷屏昆明市民的朋友圈。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翟东升告诉记者,消防员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扑救,外卖小哥给予了很大帮助。

  “3月15日晚11点左右看到消息后,根据视频里外卖员的特征,我们在骑手群里发了信息,经过12个小时的寻找,3月16日上午,终于联系上了这名外卖小哥。”美团云南安全事务经理赵霞飞对记者说。

  “这不就是我嘛。”张海维看到群里的“寻人消息”,感到很惊讶。

  今年29岁的张海维送外卖已有9个月时间,事发时,他手上有3个订单急需派送,面对可能超时的风险,他表示,相比当时的紧急情况,并不担心被扣钱。

  赵霞飞告诉记者,平台鼓励骑手见义勇为、做好人好事,有专门的申诉机制,不会处罚骑手。平台还为张海维申请了“模范骑手”称号和现金奖励。

  张海维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当时手上的外卖订单一单都没有超时。

  对于大家的认可,张海维表示,疫情期间,常常被新闻中涌现出的正能量所感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自己。

  每天在骑行过程中,张海维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但他心态总是很乐观。“做了一件好事后,一整天都是开心的。”张海维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