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达人”秀起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面“达人”秀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3-18 14:13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原料二区,有这样一群“达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满腔的热情扎根一线,坚守岗位、刻苦钻研,默默奉献。

  “铁面”达人

  在原料二区地仓口,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烈日,总能看到一个巡查料场、指挥料车下料的忙碌身影,他就是晋朱伟。

  晋朱是一名普通的原料料管工。去年一次夜班中,一辆外地焦炭测沫车司机想将焦沫混入海燕焦炭内。晋朱伟见状,十分严肃地警告司机,“这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章办事,是每一名员工应该遵守的最基本要求。我是坚决不会让无卡车卸料的,也不会破坏原燃料的配加和混匀配比。”说完,他便将原料质量情况及时上报了当班班长,避免了一次焦炭技术工艺参数事故发生。

  “创效”达人

  80后的王超,从事皮带维修工作已经12年了。在同事眼里,他既是吃苦耐劳的阳光大男孩,也是岗位创效的“多面手”。

  近年来,因原料二区KJ1#、2#皮带机设计缺陷,在正常供料过程中容易出现倒带现象断。为解决这一问题,王超和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实地研究,最终决定对两条皮带机实施加装逆止器改造,不仅消除了皮带运行安全隐患,而且进一步保障了原料系统高效供料,直接创效40万元。

  “技术”达人

  90后的郭佳伟是该作业区一名运行班长。在今年的一次设备点巡检中,郭佳伟发现原料11号皮带无故突停,连续几次都没有成功启动。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郭佳伟果断判断故障原因是耦合器易溶栓松动、耦合器漏油等问题。他立即组织班组员工进行故障处理,仅用不到半小时便顺利消除了设备故障,避免了一次设备事故发生。(刘燕 杨梅)

  · 推广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