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女门机司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乘风破浪”的女门机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1-03-18 14:58

  身披猎猎海风,脚踩万顷波浪。江苏连云港港口集团东方公司墟沟东作业区门机三班普通门机司机石云,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码头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07年刚参加工作时,石云从第一次操作门机的新鲜感,到被高空大风吹得摇摆不止的恐惧,再到后来虽然克服了恐惧,却要面临风吹日晒和单调寂寞的考验。每天坐在不足4平方米的驾驶室中,来来回回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再加上时长期保持坐姿,腰和颈椎经常酸疼。

  除了孤单,女性从事门机司机这份工作还有诸多不便,上卫生间就是最大的困难。“门机上没有卫生间,我只能上班前先去卫生间,待在门机上基本不喝水。尤其是冬天,吹着一天的热风,忍不住口干舌燥,就稍微抿一口润润口唇。”由于喝水少,口腔溃疡经常困扰着她。面对工作上的种种不利因素,石云依然选择坚守。翻开门机三班的作业吨位统计,石云每月作业量都能排到班组中上游。作为班组唯一的女性司机,她用事实证明了开门机并不是男职工的专利,女职工一样能够干好。

  门机司机是一个平凡而辛苦的岗位,早披星星,晚戴月亮,夏顶烈日,冬冒寒霜。尤其夜班,一干就是12小时,一夜干下来浑身瘫软,节假日坚守岗位更是家常便饭。由于是特种设备,门机司机必须眼尖、手准、心细,操作时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来不得半点马虎。虽然工作环境艰苦,且总是在重复着紧张的工作,但是石云没有选择退却,她以出色的工作收获快乐。“门机操作是一项极其重要而且带有风险的活儿,而且是高空作业,必须具备过硬的技术。”石云坦言。事实证明,石云不仅做到了,还做得很好。她每天上岗前都进行安全检查,对各工作机构、安全保护装置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石云工作中严格遵守门机操作规范,活儿干得又快又好,从业13年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装卸生产任务。(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通讯员 仲启允 惠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