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助力 “油花”绽放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活动助力 “油花”绽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7 19:46

  原标题:活动助力 “油花”绽放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黄慧 徐灿)记者了解到,江汉油田围绕企业发展和女职工队伍实际,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女工队伍综合素质,催生“油花”在江汉平原油区绽放。

  生态农业公司以耕读书社为平台,成立了以女工为主的青年读书班,每周五组织读书,同时向女工推荐《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等书籍,集中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组织女工参加“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女职工读书活动。江汉采油厂以选树全国劳模艾晓慧为契机,组建专班深入采写艾晓慧故事集,发至各基层单位组织广大女工学习。研究院在微信平台开辟疫线好声音“疫”场美丽专栏,展现了研究院女工在疫情面前,积极抗疫、快乐生活、复工复产的巾帼风采。

  此外,采服中心邀请湖北省技能大师吴继农、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戴向华等劳模榜样为女工们讲授学习工作经验和员工典型故事,持续提升女工职业技能。职工培训中心开展“项目开发之星”“精品课程之星”“教学运营之星”“教学研究之星”的“四星”教学竞赛活动,期间总计80余人次参加各科目评比,上报竞赛作品52项,最终评比出各科目单项一、二、三等奖,激发了女工提素创效热情。

  荆州采油厂利用活动契机,总结并推出一批紧密结合生产、操作性强、能出效益的金点子、好办法,为企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活动共收集女工创新创效31项,落实23项,一线工人李新华的《天然气干燥器气压安装自动调节装置》等10项创新创效及合理化建议在厂“我为增储上产献一计”中获奖,由开发所陈金菊负责的《江陵凹陷新沟嘴组油藏有效增产技术研究》获“江汉油田科技进步奖项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