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燕:在挑战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小燕:在挑战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2:58

  乌黑的马尾,瘦小的身板,清脆的嗓音,总是精神百倍地穿梭于公司内外,“以饱满的热情把工作做到极致。”是她一直追求的目标。她是吴小燕,上海二十冶冶金工程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在工作中,她勤奋刻苦,严谨求实,任劳任怨,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2020年获得中国二十冶“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工地上的“小管家”

  2008年,吴小燕成为一名材料采购员,由于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及对业务知识的欠缺,刚踏上这个岗位的她无所措手。能够游刃有余地在岗位上完成各项任务是她当时最大的心愿。即便是陌生的岗位、陌生的专业也没有让她退却,性格坚毅从不服输的她,努力克服最初茫然的心理,调整心态,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就用笔记下来,一边虚心请教,一边反复推敲琢磨,直到弄懂为止。

  为了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她主动申请到工地,每天周而复始地采购、收料、点验、计数。由于建筑材料运输的特殊性,许多施工主材需要半夜才能送到施工现场。为了确保第二天施工用料,她和小伙子们一样坚守在工地,有时太晚了还会在项目部会议室睡一晚。很快她熟练掌握了各种材料性质,对现场领出的所有材料追踪用途,熟悉材料使用情况,及时回收边角余料为项目节省费用,项目上的同事都称她是“项目部小管家”。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吴小燕在2014年被提任为采购管理负责人。她深知这个岗位任务重、责任大,在工作中的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别人不懂的她先懂,别人不会的她先会,事事做在最前面,走在最前面。

  精打细算的“谈判员”

  2015年至2017年,由于国家钢铁行业整体市场环境不好,资金回收率低,公司资金紧张,导致付款不及时,从而产生供应商报价不积极、采购价格居高不下、公司采购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问题。在公司经营会上,吴小燕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在方案得到肯定后,她便立刻投入工作中。在采购过程中,她走访多家供应商,并与他们进行多次协商,竭尽全力把采购成本压到最低。即便面对不理解的供应商,吴小燕也会以数据分析为对方解答。

  经过她的“精打细算”,最终成功与多家供应商达成合作协议,供应商也由2017年的9家增加到现在的14家。

  敢为人先的“信息员”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2020年公司上线业财一体化新系统,该系统要求业务、财务、税务三流合一。由于该系统上线快,学习周期短,上线初期,大家对系统都不熟悉,为了让大家更快的掌握熟悉系统,吴小燕便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成为新系统上线的“信息员”,亲身操作演示,使同事们掌握技巧,快速上手。

  该系统上线需要将所有项目的合同推送至新系统,由于公司项目众多,任务工作量极大,她便毛遂自荐,带领团队人员对每一个项目进行梳理、核对。(王浩)

  · 推广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