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帅: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帅: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3-17 10:35

  原标题:陈帅: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

  人民公安报记者 谭彦叙 通讯员 吴丽霜

  武装巡逻、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执行危险勤务、抓捕犯罪嫌疑人……这是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突击队大队长陈帅的工作日常。

  任务危险、繁重、琐碎,但他无怨无悔,把岗位视为敬业奉献的平台,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自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陈帅把军人本色与警察气质融为一体,每次任务都冲锋在前。他所在的特警突击队,成为锦州市公安局处置突发性事件的一把尖刀。

  不惧生死 警察本色

  “犯罪嫌疑人持菜刀将路人砍成重伤,潜逃回家中并挟持两名女性人质!”2018年9月8日晚,锦州市古塔区发生警情,陈帅根据现场情况立即进行部署,自己带领一名队员在门口开展谈判攻心工作。

  犯罪嫌疑人情绪亢奋,多次探身窗外双手持刀挥舞,与门外谈判人员对话言辞激烈,如果继续僵持下去,嫌疑人一旦情绪失控,极有可能杀害人质。陈帅当机立断,带领特战队员冲入房间。在搏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手中的尖刀深深刺入陈帅的左臂,他强忍剧痛,牢牢将犯罪嫌疑人持刀的手腕控制住,与同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制伏。

  职责所在 使命必达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帅带领战友挺身而出,履行“防住一道门,守住一座城”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筑起护佑生命的安全屏障。

  陈帅率先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写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先上”,连日奋战在一线。除进行日常防控工作外,他还负责带队加强对传染病医院重点区域的防控,以及集中救治中心运行期间患者转运任务。

  陈帅挑选10名驾驶技术好的民警,并组织人员对车辆逐一检修,对转运路线详细勘查,确保万无一失。为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等情况发生,陈帅和同事制订了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部署4个巡逻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可妥善高效处置。

  疫情防控期间,陈帅所在的特警突击队顺利完成了将葫芦岛市和朝阳市4批次共计1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转运至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工作,在集中救治锦州中心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38天;2个月内,转运入境返锦人员385名。

  心系百姓 躬身为民

  唯有心里装着百姓,才能无愧这身警服。在多年的从警生涯中,陈帅把群众当亲人,用爱温暖了一个个素不相识的人。

  锦州郊区一片菜地的角落里有两间小土房,刘家老少5口居住于此,病的病、小的小,挤在不到30平方米的空间里。得知刘家的难处后,陈帅开始了对这一家人的帮助。春耕,他买来菜种,帮助刘家施肥、耕种;盛夏,他买来电扇、拉防晒网,为刘家人防暑降温;入冬,他送去被褥和煤炭;刘家搞养殖,他出钱,帮着盖大棚、买猪崽儿……陈帅把刘家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多年来,陈帅带领突击队队员主动与当地街道社区取得联系,利用党团日活动时间面向社会发放法律常识、消防安全、防盗防抢等宣传单,协助社区照顾孤寡老人、调解邻里矛盾纠纷等。

  “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最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陈帅说,“人民群众满意,是我永远追求的目标。未来,我将用全部热情、心血与汗水,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