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班组】去年一起上“战场” 今天一同看樱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牌班组】去年一起上“战场” 今天一同看樱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6 07:43

  郭伊桐 刘斌

  “您是要找明信片上的樱顶吧,往前走右转…”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的入口,一抹志愿红尤为显眼。他们是来自“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二局湖北分队的志愿者们,自武汉大学开放赏樱以来,这里就一直闪现着他们匆忙的身影。

  前来赏樱的医护人员一眼认出了他们:“在武汉抗疫专题展览上见过你们这身马甲,你们是‘两山医院’建设者吧?”

  中建二局援建雷神山医院现场协调组组长、此次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李强笑着说:“去年一起上战场,今天我们一起看樱花,也算是老朋友了。”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赏樱之邀,如约而至。自武汉大学赏樱向社会公众开放以来,游客的赏樱热情也不断高涨。自告奋勇报名来武大做服务引导工作的,还有多名中建二局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

  2020年春天,他们许下了“春暖花开,再来一场樱花与共”的约定,时隔一年,樱花开满珞珈山,他们前来赴约,在赏樱的同时,当起了志愿者——捡拾垃圾、引导游客、派发明信片……

  “两山医院”已经结束了使命,但那些热血与感动将长久驻留在勇士们的心中。还记得,那个布满阴霾的春天,中建二局援建队伍千余人奔赴雷神山,16个日夜鏖战,提前完成援建任务;还记得,副指挥长刘兴军带伤坚守不下火线、“熊猫兄弟”丁礼幸与李强全力打好配合战,“守夜人”张威4万步丈量责任担当……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为中建二局援建人员佩戴武大抗疫纪念徽章,并赠送精美的武大樱花明信片,希望武大的樱花能够一直陪伴着抗疫勇士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抗疫最强后勤员”姚树青摩挲着纪念徽章说:“戴着这个勋章,那些特别苦特别难的日子好像都变得闪闪发光,有此经历,今生无悔!”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