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发条”的马立民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了发条”的马立民

来源:中工网
2021-03-15 19:35

  “南堡23-平35井目前钻遇油气显示、水平段长度是否与方案相符,可否具备完井条件?”

  “综合录取岩屑、分析荧光显示、对比电阻特征,可以肯定该井油气显示较好,水平段长129m,可以准备完井。”

  3月15日早晨,在冀东油田研究院611办公室内,马立民正通过电话跟对方研究分析南堡2-3浅层井网重组开发调整方案中新井钻遇情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马立民是冀东油田研究院开发所的一名二级工程师。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斗在科研第一线,从事综合性强、任务重的开发地质工作。作为课题长,他承担着冀东油田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作为班组长,他带领团队针对不同油藏类型,深入开展精细油藏描述工作;他曾参与编制油田产能建设、开发调整、提高采收率等各类方案10余个。

  精细油藏描述研究、井位论证、跟井分析……从早到晚,马立民每天像上了发条的闹钟“响”个不停。身边的同事曾问他:“老马,你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在效益差的处境下,从未听你抱怨,是什么支持着你?”

  “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克时艰,担当作为,提质增效改变咱们收入的日子指日可待。”马立民说道。

  石油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面对工作中的坎坷,马立民从不退缩。他坚信,以攻坚克难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态度、持之以恒的毅力,踏踏实实地干,终能守得花开见月明。

  今年,马立民针对浅层河流相油藏,开展单砂体精细划分和隔夹层刻画,精细表征剩余油分布,精准实施水平井部署,实现了浅层边底水油藏的高效挖潜。针对中深层油藏相变快、断层多、非均质性强的地质特点,他和同事创新“井—震—模”一体化研究模式,有效解决了井震矛盾、动静矛盾等难题。

  多年来,马立民先后获冀东油田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科研项目科技进步奖等诸多荣誉。面对取得的成绩,马立民没有停歇,而是继续奋勇向前。(杨军 李秋影)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