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代表通道”上,张伯礼代表哽咽了……

“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9 07:5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越

  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谈起全民战“疫”往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哽咽了……

  去年,作为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张伯礼代表投身抗疫最前线,还在武汉做了微创胆囊摘除手术,“与武汉市民肝胆相照”。

  张伯礼代表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千方百计抢救每一个患者,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

  “如果说我感触比较深的,就是我们广大的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中的表现。他们中间有80后,他们是主体;有90后,他们是先锋;还有不少是00后,他们是新锐。他们这个年龄段人数占到我们队伍的70%。”张伯礼代表说,“在抗疫中,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经历了这场抗疫的‘大考’。”

  “大家说,我们医务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让我们感动的是,老百姓对党中央的信任、自觉的执行力和奉献精神。”张伯礼代表说。

  张伯礼代表讲起了让他至今难忘的一件事。

  在武汉时,张伯礼代表需要大批中药以治疗病人,但当时药品紧缺,他给一个中药企业打电话求援。

  “这个企业的负责人听到以后,毫不犹豫。他说‘你别说了,我都答应。为了救命,我都舍得。’”讲到这里,张伯礼代表一度哽咽。

  “在武汉抗疫的时候,谁是最可爱的人?”张伯礼代表袒露心声,“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中工网北京3月8日电)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