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女工们“女神节”这么过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筑女工们“女神节”这么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20:55

定制“春天”!建筑女工们“女神节”这么过

  脱下工装,化一个美美的妆,走进花香满溢的“团扇DIY课堂”,一排排整齐的绢制团扇正等待着心灵手巧的女神,3月8日,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的建筑女职工们一改往日工作形象,用制作团扇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裁剪、翻折、粘连,分到了材料的“女神”们纷纷动起手来,她们通过精心选材、创作,细心的裁剪和缝制,让现场每个女性都像花朵一样绽放魅力,多姿多彩。

  “我给这副团扇作品取名《迎春》,寓意人勤春来早,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52岁的塔吊工人赵芳选择了黄红撞色的花朵,来自益阳的她和丈夫在工地打拼了好多年,每天都在塔吊上过的她,很少有机会踏青赏花,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富有个性色彩地精美团扇逐渐成型,一花一草都带有巧思,大家体验到手工创造美的乐趣。

  “这是我们第一次制作团扇,很开心,我准备带回去放在电视机前当作装饰品!”塔吊工人刘少玉说道。从事木工工作的刘少玉,平时生活中像个“女汉子”,但制作团扇时发挥创意巧手点缀,脸上的笑容和鲜花一样灿烂。

  三公司中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晖表示,新时代巾帼女性正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绽放芳华,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女职工们更加享受工作,更加热爱生活。公司也将持续关怀女性员工,成为她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刘静 通讯员 刘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