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定制梳妆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定制梳妆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19:43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通讯员 刘忠孝)3月7日一大早,向道发就忙着给妻子准备一份特别的妇女节礼物——梳妆台。“这些年老婆很不容易,跟着我一起东奔西跑的,今年也没回家过年,明天是妇女节,就想着给她做个梳妆台,让老婆在工地上也能美美的。”

  向道发和妻子王培莲都是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的工人。今年妇女节,项目上决定在3月8日当天,为所有女工友放假一天,工资照发。“工友们住的都是集体宿舍,很少有个人的梳妆台,我们为女工友们准备了定制的梳妆台。”项目经理党金忠说。

  这个梳妆台是向道发自己构思设计的,项目上定制了原料给他组装。上午10点,经过3个小时的拼装,向道发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开心地把梳妆台摆放好,等待媳妇王培莲下班。

  “节日快乐,老婆!”虽然早有预感,王培莲还是被大捧的鲜花和梳妆台感动。“啥子嘛,大把岁数,还搞这个!”王王培莲脱下手套,又把手在衣服上来回擦了两下,摸着老公为她制作的梳妆台,眼眶有点湿润了。“感谢老公,感谢项目,这是我收到最用心的礼物。”

  结婚26年来,向道发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一起走过了很多城市,2004年开始一直跟着中建三局干,收入也很稳定,足够撑起远在四川巴中的小家。这是向道发第一次送鲜花给妻子。王培莲说:“很高兴,没想过他送我什么礼物,就想着只要有他的地方就是家,就很安心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