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筑工地女汉子园博园里汉服秀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河无恙 汉服迎春

武汉:建筑工地女汉子园博园里汉服秀

来源:中工网
2021-03-08 17: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周俊)“这真的是我么?哎呀,这辈子都没拍过这么好看的照片!”看到新鲜出炉的的汉服写真照,来自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项目的女工友熊信艾笑得合不拢嘴,“一直和爱人一起在外打工,从来没想到要打扮自己,这都要感谢这些年党的好政策,不仅让我们挣到了钱,还让我有机会体验传统文化,穿着汉服拍了这么好看的照片。”

  金似衣裳玉似身,眼如秋水鬓如云。武汉园博园里竟迎来一批身着汉服、仪态万千的女游客,引得路人驻足旁观、啧啧称赞,误以为这是大型古装影视的拍摄现场,然而殊不知,她们竟是下得了工地、斗得过酷暑寒天、经得起风吹日晒,常常被人称作“女汉子”的建筑企业的女职工。但当“女汉子”们面带精致的妆容、穿着华丽的汉服,华丽变身为“女神”时,大家才发现她们竟可以这么美。

  日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组织在汉地区女职工及农民工友,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及女工友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

  不少女职工玩起了反串,平日里是精神干练的女白领形象,而这一次穿起了潇洒飘逸的长衫盘起了头发,活脱脱来了一个“诗仙”再世,吟一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惊艳了世人。

  茶艺课上,女职工与女工友们学习了传统茶艺。茶艺老师详细介绍了碧螺春的制作方法、功效,以及冲泡、鉴赏和保存的方法,让女职工们了解中国深邃的茶文化,开阔了视野。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大家泡茶,品茶,享受着茶带给大家的芬芳与优雅。

  书法课上,老师为大家详实的分析用笔、行笔、力道、劲道及用墨等心法。让初学者能充分了解到毛笔特质,灵活驾驭毛笔,在短时间内熟识基本运笔方法,感受书法的无穷妙境。不少女职工现场泼墨挥毫、行云流水、写下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有效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