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静:企业防疫复工急先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静:企业防疫复工急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07:21

  去年以来的新冠疫情让人不会忘却。落户在昆山陆家镇的规模型外资企业——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经受了考验,从顺利复工复产,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创出多项新高。该公司员工们异口同声地称赞,企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陆静,是关键时刻冲上的抗疫先锋。

  去年新冠疫情防控一开始,企业正值放假,陆静主动放弃休息,带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的入户排查、门岗执勤等工作。看到一线工作任务重、人员短缺情况,她在党员微信、工会微信两个群上发动公司党员、工会干部,一起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去,为基层一线战疫注入“两新”力量。在公司面对复工复产任务时,陆静组织党员迅速成立“战疫先锋”行动支部,压责到人。关键时期党员顶得上,宣传看得见,职工共参与。在一线工人还未全部返岗的情况下,动员党员火线上岗作业,保质保量完成客户订单。

  公司61名党员就是61面旗帜。1496辆福特负压救护车轮胎高质量的交付,直接关系到驰援武汉的抗疫,党员全力以赴,保证任务及时完成。全体党员做好员工日常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护工作,帮助员工增进了解防疫知识,协助员工正确对待疫情,消除心理的恐慌情绪。正新党总支响应市政府的号召,捐赠5万余元的抗疫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并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募得1万余元。

  在陆静的带领下,正新公司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复工复产的实战中,亮出了党员的精气神,大家同心战“疫”,各项工作屡创新高,企业平稳渡过最艰难的时期。企业党组织荣获昆山市委“战疫先锋”党总支。陆静本人也先后获得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优秀非公党组织带头人、苏州市巾帼标兵等荣誉。(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昆总  陆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