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代表委员心声|让大国工匠圆“更高学历梦”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让大国工匠圆“更高学历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6 07:0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声音】“参照‘劳模本科班’模式设立‘劳模研究生班’,可以很好地解决广大劳模工匠因工作和学习冲突而无法继续深造的问题”

  “建议设立‘劳模研究生班’,让大国工匠圆‘更高学历梦’。”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苏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荣欢,从农民工一路走来,深知学历提升的重要性。

  苏荣欢代表调研了解到,为提升广大劳模的知识水平,畅通劳模学习进步的上升通道,国家层面以及广东、陕西等地,在一些知名大学开设了“劳模本科班”。“劳模本科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不脱产的方式教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劳模学士”,提升了劳模工匠队伍的学历层次和综合素质,畅通劳模发展上升通道。

  与此同时,苏荣欢代表发现,很多劳模已具备本科学历,“本科班”不能完全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以我所在的广东省为例,目前已具备本科学历且有强烈意向参加研究生学习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数非常多。但由于学费、学习时间集中等原因,很多人未能报读研究生。”苏荣欢说。

  “如果能参照‘劳模本科班’模式设立‘劳模研究生班’,可以很好地解决广大劳模工匠因工作和学习冲突而无法继续深造的问题。”苏荣欢代表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