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人” 夜幕下铁路设备的守护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运管人” 夜幕下铁路设备的守护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3-05 13:37

  铁路客运具备方便、快捷、舒适、安全、准点的特点,成为人们中远途出行的首选,每年数十亿次的旅客流动,都是对铁路安全运输的一次次考验。铁路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是列车安全运营的前提,而保障铁路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是“运管人”的首要职责。

  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山东淄博维管段主要负责的是济南铁路局胶济客专线,是济南局管辖范围内设备最难管理的区段,客货共行、客运量大,设备老化最严重。

 

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现场数据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运行通常集中在白天。因此,铁路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只能安排在夜间进行。

检修接触网吊弦

  夜空下的线路和站台上,少了动车组列车的鸣笛声和进出站的广播声,多了接触网作业车的轰鸣声;少了站台的人群熙攘和疾驰而过的列车,多了身披反光马甲的“运管人”;少了和煦温暖的阳光,多了检修照明的强光手电;少了白天的微风拂面,多了夜间的寒风刺骨。就是这样的作业环境,铁路“运管人”们听着作业车的轰鸣声顶着寒风,他们一个个身手矫健爬上接触网,扣好安全带往返于各个立柱和腕臂部件之间,是神通广大的“蜘蛛侠”;他们为供电设备巡诊把脉消除设备病害,是供电设备的“铁路医生”;他们日落而作,长期过着白天黑夜颠倒的作息,是为铁路行业默默付出的“夜行人”;他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保障设备运行安全,是铁路设备的忠诚“守护者”,是令人骄傲和敬佩的“运管人”。(潘雯静 图/文)

  · 推广 ·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