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爷叔”收藏雷锋纪念品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爷叔”收藏雷锋纪念品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0:51

  30年,只收藏一个人的纪念品——雷锋。3月3日,在上海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雷锋文献收藏实物展和雷锋文献数字展上,记者就遇到了这样一位“老爷叔”。30年来,他凭着自己的执着,收藏了数千件与雷锋相关的纪念品。

  1990年,房冠龙还是电机厂的车间工会宣传委员,他从那时开始收藏雷锋藏品,从各时期的学习雷锋宣传画,到记载雷锋光荣事迹的报纸杂志,带有雷锋肖像的徽章、茶杯、笔筒……上海灵石路的古玩城每到周五的红色收藏品交易日,他都要赶清晨5时半的第一班地铁去“淘宝”。他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这些收藏品,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昨天,房冠龙向杨浦区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了“雷锋原声光盘”。“光盘”记载了1962年2月雷锋以特邀代表的身份在沈阳军区召开的首届团代会上的发言原声录音。录音中的发言慷慨激昂,令人心潮澎湃。房老先生还将自己珍藏了多年的雷锋故事书和雷锋画传共20本,捐赠给共青团杨浦区委员会。

  雷锋文献收藏实物展内容主要为房冠龙收藏的“七个一百”珍贵藏品:100本党章、100枚中共一大纪念馆纪念章、100张雷锋主题宣传画、100张雷锋主题卡、100张雷锋主题书签、100本雷锋主题笔记本、100枚雷锋主题纪念章等。雷锋文献数字展则聚焦“七个一”:唱一首雷锋歌曲、听一听雷锋原声、看一部雷锋电影、读一读雷锋日记、学一学当代雷锋事迹、给雷锋写一封信、与雷锋合一张影。最吸人眼球的是全市首个3D全息雷锋影像,画面清晰立体、栩栩如生。(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首席记者 罗菁 文/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