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籍员工受海的任职新体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孟加拉籍员工受海的任职新体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3 17:4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刘佩

  “我们工作的时候要仔细检查临时的用电设施,防止施工时发生触电事故。”前不久,在涵洞施工工点的班前安全讲话中,受海(Sohel)正在组织涵洞施工的孟籍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挂图上的知识,这是他到中铁北京工程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部安全员岗位上后经常开展的工作之一。

  受海是2019年4月应聘到这个项目部工作,当时担任综合办公室孟籍翻译,负责协助中方员工开展综合管理工作。2020年12月,因项目需要增加一名孟籍安全专员,考虑到受海会中英孟三国语言,而且工作特别努力积极,项目部考虑培养他担任安全专员。

  “受海,在安质部能够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可以积累更丰富的工作经验。学习安全管理知识将对你在中国中铁或者其他建筑承包商工作有很大帮助。”在决定岗位调动前,综合办公室征求了受海的意见。经过沟通,受海欣然接受了此次工作岗位调动,2021年1月15日,正式到新岗位上报到。

  到新岗位后,考虑到受海的语言优势,项目安质部安排受海负责孟籍员工的安全和防疫教育,负责协助项目中方人员与孟籍监理沟通。要想发挥好受海的作用和优势,首先得要让他自己学会安全质量管理的知识和要求。项目部安质部尤灏和刘保路就成为了受海的师傅,每天手把手教受海学习施工现场基本安全知识。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尤灏和刘保路每天都会带受海一道前往施工现场开展安全质量、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和检查工作,在施工现场组织孟籍员工共同学习安全知识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受海也能够更直观的了解现场的安全管理要求。

  “我每天都会在安全质量群里发送现场教育培训、施工检查问题的照片。经过学习,我现在能够独立完成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报告的编制及独立完成教育培训资料的准备。”受海很自豪地将自己的进步告诉中国同事。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和学习,受海也逐渐熟悉了安质部工作岗位的要求,能够自主开展工作。

  “王BOSS非常好的人,优(尤)BOSS、保路BOSS他们也是很好的人,他们教我新的知识怎么做,他们都在帮助我,我在那边工作很满意,我会努力工作的,让我加油BOSS,非常感谢你们”,这是受海和中国同事微信聊天的内容。“受海工作特别努力,通过受海他们孟籍员工之间的教育和沟通,我们能把项目安全质量和环保管理要求和理念更好传达给每一个孟籍员工。”项目安质总监王华也非常认可受海的工作。

  据了解,中铁北京工程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积极推动属地化管理,聘用了大量孟籍雇员,帮助他们学习先进施工管理技术和管理理念。截止目前,在该项目,像受海这样活跃在一线技术和综合管理岗位上的孟籍管理人员有165人,孟籍工人433人,孟籍雇员占比达72%,已经成为项目管理和施工中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