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叔走了!曾经感慨演戏是自己生存的最大意义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达叔走了!曾经感慨演戏是自己生存的最大意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2-28 15:58

  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1953年出生的吴孟达在圈内堪称是老戏骨,曾出演过《笑林小子》《逃学威龙》《九品芝麻官》《武状元苏乞儿》《少林足球》《流浪地球》等经典的影视作品,尤其是与周星驰搭档带给观众很多的欢笑。达叔曾经感慨自己这辈子好像就对表演有兴趣,一直都想着有什么新的、有趣的、不同的表演方式,演戏是自己生存的最大意义。

  吴孟达曾于2014年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心脏衰竭,一度被送入ICU抢救。自此,他就减少了工作量,吴孟达曾经坦承自己心脏出现问题后,就感觉力不从心,“几年没拍戏,好像跟观众距离越来越远,夜深人静时,更觉得自己好像要走了。”

  2019年,吴孟达参演科幻片《流浪地球》时,穿上重达70斤的戏服,吊威亚后严重缺氧。拍完后,他大口大口地喘气,得靠吸氧来恢复状态,“下来以后,这辈子拍戏我第一次哭了。”

  今年春节前,吴孟达拍王宝强主演的新片《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海报时突然心脏不舒服,工作人员请他休息一下,他并没有停下工作,还跟大家说对不起,最后还向大家鞠躬说给大家添麻烦了。

  据悉,达叔在去年年底被确诊为肝癌,春节前身体状况变差而入院治疗。2月27日上午,情况转为危殆,转入ICU,医生已通知他的家人到医院与他见面。当时好友田启文接受媒体采访称,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目前还在弥留,医生已经没其他能做的事了”。下午17时许,达叔病逝。

  港媒报道,病重后的达叔情绪低落,他向前来探访他的好友说生病后好痛、好辛苦,他每隔4小时打一次止痛药,但已经起不到作用了。

  得知吴孟达去世消息后,周星驰发声悼念,称“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知情人透露,达叔走时颇为安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