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各处都有沈阳工会人忙碌的身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守、抗击 睿智、谨慎

城市各处都有沈阳工会人忙碌的身影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1-27 18:19

  勇敢

  沈阳燃气组建

  925人志愿者团队

  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迅速组建了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1月4日,按照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党委宣传(统战)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建立了由925名干部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集团公司根据志愿者家庭住址,以各营业公司为主体,将该团队分成了8个小组,分别对接沈阳市各区县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主动领受任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由各营业公司牵头的各小组全部与沈阳市各区县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建立了联系。铁西、沈河、沈西、皇姑4个志愿服务小组已组织475人率先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方面工作。

  逆行

  沈阳机床:5人14天坚守防控一线

  在近阶段沈阳疫情防控中,沈阳机床有5名员工到铁西区的5个隔离点和重点封控区域参与进出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和巡逻,持续了14天,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是沈机集团保卫中心保卫干事侯海峰、沈机集团沈阳第一机床厂机械设计员姜帆、沈机集团中捷机床有限公司转运工纪金龙、沈机股份沈一车床厂安全员刘奇佳、沈机股份优装备装配钳工安鹏。

  侯海峰是沈阳机床预备役民兵,1月7日接到任务后,他和4名沈机同事一起参加铁西区防疫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上岗前只喝半罐水,基本不吃饭,还要垫上两层尿不湿。在重工街附近的隔离点做维稳、清运等工作的纪金龙说:“刚开始很难受,后来习惯了,穿着防护服都能睡着。”

  谨慎

  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拧紧“安全阀”

  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中建五局东北公司紧密结合当前季节变化带来的不安全因素,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超前部署,拧紧冬季施工“安全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祥兵在部署公司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强调,不只是喊口号,更要实际开展工作,把防火、防爆、防冻、防滑、防中毒、防机械事故及机械伤害等作为冬季施工安全工作的重点,保障冬季安全生产。中建五局东北公司通过专题讲座、消防培训、集中教育培训等形式,对冬施项目作业人员1469人次进行再教育、再交底,对各项目如何做好防火、防爆、防冻、防滑、防中毒、防机械事故及机械伤害等工作提出11条要求,确保冬季建设施工的安全稳定。

  交流

  黎明航发:开言路、纳实情

  1月13日—20日,中国航发黎明党委组织召开四场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专题座谈会。公司主要领导召集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职工代表,集团和公司人才成长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代表,劳动模范、制造工程师代表,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等分别参加座谈。专题座谈会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务实高效,精准搜集问题和职工关切,汇总了各个方面的真实情况和意见建议。在座谈交流同时,公司党委通过在基层各单位设置征求意见箱、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明确

  沈鼓集团:重实干,出实效

  1月21日,沈鼓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全体员工发出号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等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门助理、调研员、专家等人员、全体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别收看了会议。

  戴继双部署了沈鼓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及2021年工作安排,提出面对2021年各项艰巨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全体员工,思想再解放,观念再转变,增强发展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锚定目标重实干、出实效,为实现沈鼓集团在“十四五”时期的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守护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2020年12月31日以来,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先后组织77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应急医疗队,其中党员240余人,分批支援大东区和皇姑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50余万人次。

  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里,应急医疗队员们要克服极大的心理和生理的挑战。有的核酸检测点位基础设施差,没有供暖设施,他们就把“暖宝宝”粘贴握紧自制成“暖手宝”,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组每天完成1500人次的采样工作。在隔离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时,他们要不吃不喝、穿纸尿裤,佩戴全套防护装备,每天爬楼上百层进行操作,手冻肿了就只能搓一搓,护目镜里的水雾结成冰,3米开外的人都看不清楚。

  在应急医疗队中,有的夫妻俩一起出任务,连着10几天不能回家,只能让未成年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有的队员父亲刚刚去世一周,就舍小家为大家出任务,以特殊的方式为父亲守孝;有的队员脑动脉瘤手术后一周就加入到抗疫一线;有的队员生日和新年也是在核酸采样中度过的。他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火速集结;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义无反顾;他们选择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助力

  沈阳娃哈哈公司:疫情防控勇担当,党员先锋冲在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人民群众的家门前,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前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1月12日,沈阳娃哈哈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小彬带队到于洪区北陵街道湖畔新城社区,带着慰问品看望寒风中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社区服务人员和志愿者,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于洪区委组织部非公科科长冯沈平和社区书记郭淼对娃哈哈公司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联控工作。 (通讯员 康学娜)

  科技

  沈阳市红十字航协:

  无人机救援队控消杀

  1月21日上午,沈阳市红十字航协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队继在明廉中风险地区实施无人机消杀之后,再一次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又赶赴皇姑区华山街道安民社区、皇姑区昆山西路第三小学和皇姑区北塔小学开展无人机定点喷洒消毒液的外环境消杀。

  无人机团队人员克服天气寒冷、能见度不佳、建筑物障碍物复杂等不利因素,先后起降三架次无人机,投放消毒液80余公斤,对近10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对外环境进行全面清理。调试设备、填装消毒液,先后对两栋三层教学楼、体育馆共7000平方米的外环境进行两轮的无人机定点消杀,重点对核酸检测等候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同时,服务队与校方还约定,在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夕,还将开展一次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外环境消杀,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服务队全体成员表示:要充分发挥无人机消杀外环境的优势,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履行航协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 城市各处,都有工会人忙碌的身影 ·

  铁西区笃工街道

  纳帕阳光小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谢谢笃工街道和纳帕阳光服务专班,谢谢‘大白’,你们辛苦了,十分感谢!”“超级开心,谢谢!”……近日,沈阳市铁西区笃工街道办事处和纳帕阳光服务专班联合开展了一项特殊的送温暖活动——为小区封闭隔离的800余户业主送去了水果和牛奶。“这些‘温暖’代表的是我们对百姓深深的情、浓浓的意。”纳帕阳光服务专班负责人说。

  一车车的物品,由志愿者运送到小区楼前并逐户送到业主家中。收到这份爱心,很多百姓在微信群里留言、在朋友圈转发,还有拍成抖音发到群里的。“这几天我们收到了一些小区居民匿名在网上购买、送给我们的暖宝、糖葫芦,让我们心里‘又暖又甜’。”志愿者说。

  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

  与企业勠力同心,共战疫情

  沈阳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以来,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多家企业给朱剪炉派出所送来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敬意。1月14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人员来到朱剪炉派出所,为公安民警、辅警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1月15日,中信证券沈阳奉天街营业部也给派出所送来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朱剪炉派出所所长张程表示,感谢企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朱剪炉派出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与企业勠力同心,共战疫情。

  于洪区马三家街道

  妇联“3+1”妇女议事会模式,高效解决问题

  近期,在于洪区疫情防控工作大范围开展之际,马三家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团体参与到抗疫当中,“3+1”妇女议事会模式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广泛收集、反馈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权益保障、民生热点等方面问题,自觉监督和维护小区隔离期间的各项规定。“3+1”妇女议事会模式平台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执委、律师等相关专业人士作用,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地铁第一时间、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莉宁采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