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杰:二十五载,默默奉献保供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子杰:二十五载,默默奉献保供电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26 15:19

  “这条线必须排查清楚,有隐患要抓紧时间消除,春节保供电不能大意!”1月18日,在利辛县马店孜镇东门村高压线杆附近,马店供电所所长李子杰正在带队巡视线路。

  2012年以来,李子杰先后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20年11月,他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95年,李子杰来到利辛县马店供电所,成为一名基层农电工,抄表、收费、维修、保障……25年来,他把供电所的岗位干了个遍。2008年被聘为安全员后,4年走遍全县23个乡镇,摸清了近60条长达3000余公里的乡镇10千伏线路运行状况。

  2009年1月24日,大雪来袭,利辛供电区域多条10千伏线路无法送电。李子杰主动请缨,带领抢修人员奔赴冰天雪地抢险,经过一昼夜奋战,故障线路恢复送电。2011年,两次风灾连袭利辛,李子杰连续两个月奔波抢修一线……“保千家温暖、护万家光明是我的责任,也是一个电力人的使命和担当。”李子杰说。

  “电力行业是个高技术含量的行业,要想做好工作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初中毕业的李子杰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他白天忙着抄表、收费、维修,晚上学习业务知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一步步成为业务骨干。

  在电力设备运行管理中,李子杰通过施工技术改进,设计了防止三相四线制供电零线断线故障的措施,总结了防止配电变压器烧坏的16条措施,动手制作了“便携式电杆夯土”设备,解决了使用机械带来的电杆倾斜这一棘手问题。2015年,在农网改造中,李子杰领队实施了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及配变进行改造,线路损耗由原来的每月4.57%下降到每月2.2%,每年节省50多万元。

  2018年12月,担任马店供电所所长的李子杰,仅用一年时间带领职工成功创建亳州市首个国家电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他总结出的安全管理方法,创造了利辛县供电10余年无事故的优秀成绩。(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汝雪枫)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