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化身“厨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伍军人化身“厨师”

为一线人员送出万余份爱心盒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22 16:07

  数九寒天,一线防控人员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而一些热心市民也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助力。新华区的赵魏就是其中一员。

  赵魏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还是石家庄市新华区泰华街便民市场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组织着核酸检测,心里也想为抗疫尽一份力。“既然我上不了一线,那就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和医务工作人员做点事吧。”念头一起,赵魏马上付诸行动,他首先和联盟街道办事处联系,询问辖区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数量。

  数量统计好后,赵魏迅速忙碌了起来,疫情期间人手不够,准备饭菜的每个环节都得自己来,从蔬菜的挑选、清洗、切菜到最后的烹炒、装盒,每一步都凝聚着赵魏的心血。赵魏告诉记者,他一般前一天晚上把蔬菜挑选、清洗好,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开始着手蒸米饭、炒菜,因为一顿饭要做五六百人的量,每次都得做十锅左右的米饭,他从早上七点忙到中午,中间一刻不敢停歇,有时累得胳膊掂不起勺,他却自我调侃,“不知道这一天做的盒饭数量是不是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饭菜做好后,赵魏会在群里通知大家,让大家前往指定地点取餐,“能让辛苦的人吃上口热乎饭,我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赵魏说。从1月6日起至今,每天都能看到赵魏忙忙碌碌做饭打包,至今已送出万余份爱心餐,“我从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每天中午和晚上吃的都是赵魏送来的爱心盒饭,心里感觉暖暖的。”在辖区驻点的一位医护人员说。

  除了让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饭吃,赵魏想的还更进一步,怎么让白衣天使和红马甲既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又能保证饮食营养跟得上。“疫情期间他们工作量大,在外边受冻还得站一天,很耗费体力。”于是,赵魏从自己的便民市场精心挑选新鲜食材,变着花样搭配,以保证营养全面。“今天做过番茄炒鸡蛋的话,五天之内就不再做同样的菜了,其他也是。”赵魏说,能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做点事,他感到很高兴。(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吴长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