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石家庄 四兄弟的战“疫”之路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驰援石家庄 四兄弟的战“疫”之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07:22

  此刻,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昼夜紧张施工,一个小时一个样的变化着,预计1月22日,2、4号隔离区达到交付条件。

  彼时,邯郸的一位老父亲董计所,天天掰着手指头在家数日子。1月14日,老人四个儿子,全部出发前往石家庄,建设石家庄集中隔离公寓。出发那天,老人拉着孩子们的手,千叮咛万嘱咐。

  董计所的儿子董俊海是中铁建工集团天津空港人寿项目部员工,自收到公司要求组织广大工人,驰援石家庄,参与隔离区建设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的哥哥,征求意见,并动员乡亲,组织成立了150余人的施工队伍,开着一百余辆私家车,自备工具,携带必要防疫物质,连夜奔赴石家庄,参与第三隔离区的建设。

  第一天进入场地,眼前一片荒芜,零施工基础,除了地上不时被冷风卷起的黄沙,剩下的只有人。数九寒天,大家不怕冷不怕苦,200多名工人在中铁建工集团统一指挥部署下,开始土地平整、放线、打灰、吊装、门窗组装、空调、热水器安装、水电预埋、铺装等工作。

  董俊海四哥长时间加班熬夜,分批分类组织手下工人,参与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第三隔离区建设,调动管理,配合董俊海开展工作。嘶哑的嗓音,紧张而有节奏的步伐,疲倦的面容,现场工人们互相配合,进度持续推进,一个小时一个样儿。

  迅速组织,火速驰援,中铁建工集团目前已有千名员工参与建设。1月19日,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2区4区隔离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目前,2号地区房屋拼装完成400余套,吊装完成200余套;4号地区房屋拼装504套已全部完成,吊装已完成300余套,隔墙板完成40%。

  正如董俊海所说,四兄弟只不过是千千万万个隔离区建设员工的缩影,相信在统一指挥,共同努力下,隔离区建设尽快完成,大家平安回家。(韦守明  白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