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雷神山”建设者再战石家庄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雷神山”建设者再战石家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1 07:28

  通讯员 闻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老张,有你在,事情就好办了!”1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现场,中建二局援建队项目经理权英华紧紧握住张宗魁的手说。

  张宗魁是参加过武汉雷神山医院集装房建设的工人。日前,他和其他参加过雷神山医院集装房搭建的工友放弃了宝贵的冬休时间,火速赶到石家庄参与集中隔离点建设。这些建设者们的到来让连日来神经紧绷的权英华终于有了一丝轻松。

  “我带来了4位参加过雷神山医院集装房建设的工友,按照当时的工作经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3小时能解决一套集装房的安装。”张宗魁语速极快,“我们都是石家庄人,家乡有需要,我们都想尽一份力!”

  虽然是全新的施工现场,但对于张宗魁来说,仿佛回到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这个模块放前面去”“这里应该留出位置,材料直接放这儿,下一步的安装就快了”……投入建设工作后,张宗魁和工友从专业集装箱厂家的角度出发,进一步细化现场集装箱的安装步骤。两面侧墙板由普通工人来完成,专业集装房的工人主要负责门窗、组件安装和线路安装,实现人力最优化配置。

  “我们要加快建设速度,让隔离点早日投入使用,早日战胜疫情!”这是建设者们的共同心声。就这样,原本需要花3小时组装一套集装房,后来2个小时左右就能搞定。在援建队的帮助下,两天两夜共完成420套板房的组装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