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与祖国共奋进-人物-中工网

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驻守在风头水尾的蛮荒之地,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维稳戍边是职责使命。他们为祖国安宁,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在西北边防铸成了一道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2019-08-02 14:04:02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铁四代讲述四张照片里的家族奋斗故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工网推出《70年·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报道,通过职工讲述自身岗位或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用职工故事展示新时代奋斗精神,用奋斗故事描绘中国梦,以此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9-08-01 15:00:3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沿着师傅的路走下去 听农民工讲登上国庆...

    通过创新劳动,我这个农民工总有一天也会实现登上国庆观礼台的梦想!中国实现了智造强国梦,我的心就已经登上了国庆观礼台!
    2019-08-01 14:59:1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前人栽树 后人扫码!听他讲雄安“千年秀...

    2017年9月1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28个人,进驻当地一个简陋的小宾馆,他们没有任何正式的组织名称,却承担着一项对日后影响深远的任务,为雄安种树。
    2019-08-01 14:56:31

  • “神刀手”梁庆莲:勤奋敬业练就割胶状元

    46岁的梁庆莲,中等身材,黑黑的皮肤,这是20多年的割胶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她是海南省一家天然橡胶企业的割胶总辅导员,一位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共产党员。20多年来,梁庆莲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赢得无数荣誉。成为了海南垦区人尽皆知的“割胶技术状元”。她先后获得全国“割胶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19-05-31 18:20:47

  • “铁娘子”孙丽:让中国起重机站上世界之巅

    对关注国产制造设备的人们来说,孙丽的名字并不陌生。她是我国臂架设计的领军人,创新设计了多种组合式臂架系统,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她曾先后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等称号。可以说,举世闻名的“中国建设”背后有她的一份功劳。
    2019-05-30 14:18:50

  • “大师傅”郭玉全:水泥窑边的“全科医生”

    从前他致力于水泥熟料煅烧,如今致力于环保事业,从一名普通的水泥输送工蜕变成改革创新的行家里手,又从一名兢兢业业的水泥人转变成扛起环保大旗的先锋战士。他就是在建材行业赫赫有名的全国劳动模范——郭玉全。
    2019-05-29 14:48:00

  • 杨发英:法医战线的“铿锵玫瑰”

    杨发英,一个地道的川妹子,2004年7月毕业于昆明医学院,同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兼视频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2019-05-27 15:09:58

  • 王俊堂:精益求精 追逐大国工匠梦

    提起王俊堂,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是公司的“蓝领专家”,从业23年以来,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俊堂奇迹”,在柴油机新产品研发和非标专用设备制造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9-05-24 14:52:13

  • “最美职工”冯世毅:内心稳才能焊的准

    1992年至今他始终如一,甚至连待遇如何都没问一句,便拒绝了别人的工作邀请;很多人避之不及的电焊,他却能在烟熏火燎之中看出金属溶解的最佳状态,在噪声中听出“交响乐”的韵律,他就是冯世毅。
    2019-05-23 15:40:42

  • 谭文波:27年献石油 创新路上永不停

    黝黑的脸庞,红彤彤的简朴工衣,沾着油污的大手……谭文波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位普通工人。但就是这位石油工人,扎根一线27年,在普通的岗位干出了不普通的业绩。
    2019-05-22 15:37:46

  • “超级工程”的建设者林鸣:只为天堑变通途

    他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多年间,他在建造港珠澳大桥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实现了中国建设从“跟跑”到“领跑”的蜕变。
    2019-05-21 15:32:56

  • 矿井“华佗”李杰:扎根一线成机电“专家”

    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以岗为家甘于奉献,扎根在煤海第一线,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刻苦钻研技术、掌握设备性能,提出合理化建议186条,被采纳了116条,创造经济价值3000余万元。
    2019-05-20 16:56:23

  • 最美职工李家琦:职业态度成就大国工匠

    有人说海鸥手表是中国的良心之作,有人说海鸥手表是中国的百达翡丽。30多年来,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家琦一直在为中国表打造着中国芯。在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同时,李家琦也收获了无数荣誉。他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津门工匠等荣誉称号……
    2019-05-16 16:03:07

  • 赵梦桃小组:穿越时空 永燃不灭的精神火炬

    56年前,一个年仅28岁的咸阳普通纺织女工突然离世,她的精神感动了整整一代人。她那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的精神成为世人学习的榜样;她那种恪尽职守,好好干、老实干、下苦干的敬业品质,让人为之感动;她那种永不满足、不断学习的态度令人称赞。她就是赵梦桃。
    2019-05-14 14:28:31

  • 祝平辉:从农民工到抹灰“金牌状元”

    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从18岁开始接触抹灰工作至今已经近二十个年头了。因为他的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和长期的刻苦钻研,最终成长为了建筑业抹灰领域的专家和佼佼者,被大家称为抹灰“金牌状元”。
    2019-05-13 15:08:14

  • 朱洪斌:油务工变身“大国工匠”

    精瘦的脸庞,鼻梁立峰,架一幅黑边眼镜,双目炯炯有神……今年已经53岁的朱洪斌,现在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也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首批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2019-05-10 16:38:23

  • 孙云毅:传承创新 用匠心塑造作品灵魂

    “鸡油黄琉璃,色泽呈正黄色,光泽晶莹,温润凝重,抛光后似被酥油浸润,滟滟欲滴……”走进山东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品博物馆,仿佛走进一座艺术殿堂,一件件由鸡油黄、鸡肝石琉璃制作成的鼻烟壶、萝卜瓶、柳叶瓶、笔洗等艺术珍品琳琅满目,这些作品都出自孙云毅之手。
    2019-05-09 15:43:48

  • “钢轨医生”关改玉:旅客生命的“守护神”

    “守住两根轨,迈开一双腿,不敢多喝水,基本不张嘴。”关改玉说,这就是她的工作状态。8年来,她说的话比不上常人一年说的话多,在百余里长的铁轨上,背着10多公斤的单肩包,跪下、检测、行走,日复一日……
    2019-05-08 15:39:07

  • 张怀东:扎根大山深处 叩开宝藏之门

    道是华彩,实则艰辛。提起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张怀东,熟悉他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张怀东的确是个“牛人”。他承担的地勘项目大多都能找到矿,而且找到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金寨沙坪沟巨型钼矿。
    2019-05-07 10:58:56

  • 洪家光:飞机“心脏”的守护者

    洪家光是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装制造厂夹具工部一工段车工。20年来,经他之手打造的数千件产品无一瑕疵,以独家绝活打破技术封锁,通过技术革新为企业增效上亿元。
    2019-05-06 20:30:14

  • 农加贵:扎根“麻风村” 做大山孩子的领路人

    在我国南方偏远的大山里有一个曾经被遗忘的村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莲城镇落松地村,这里曾是麻风病患者的集中治疗地点。村里的孩子们逐渐长大,但是却没有人敢到这里教书。直到1986年,20岁农加贵不顾父母及家人的劝阻,毅然走进大山,这里才有了第一所小学。而农加贵这一干就是30余年。
    2019-05-05 14:00:38

  • 军工绣娘潘玉华

    中电科29所高级技师潘玉华,从事无线电精密组装焊接工作23年,练就一身“绝活”,荣获“大国工匠”、“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在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电子板上,需焊接1144根细小的铅柱,没有任何机器辅助,她能够全凭手感完成,被称为“军工绣娘”。
    2019-04-30 19:44:46

  • 耿家盛:做最好的自己

    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熟练操作CAD的耿家盛更像是一名IT工作者。然而,从油漆工到车工,再到跨界研究环保厕所,即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党的十九大代表耿家盛对自己的定位从来没变:“我就是一名工人,永远要做最好的自己。”
    2019-04-29 18:50:25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至第 确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铁帅”能否铸“铁军”

    在里皮“撂挑子”之后临危受命,李铁或许是球迷“期待度”最低的主帅。然而,这名国足史上第二年轻的少帅却有足够的信心与野心。“即便只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一天,我也会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是毫不犹豫的事情。”在日前的就职见面会上,李铁如是说。

  • 第77届金球奖揭晓 亚裔奥卡菲娜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当地时间1月5日晚,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奥卡菲娜凭《别告诉她》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奥卡菲娜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二十载,此“芯”不变

    1999年,几个从硅谷回到北京的年轻人邓中翰、杨晓东、金兆玮、张韵东一起创建了中星微电子公司。肩上的担子很重——承担并启动实施国家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改变中国无“芯”的局面。

  • 意大利华商叶先平:从“组团”扎根到“抱团”归根

    一年前,三溪口街道突然热闹了起来。一座以养生养老为主题的威尼斯康养小镇开工建设,许多青田籍华侨华人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打算在此颐养天年,一如溪水入江、落叶归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