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与祖国共奋进-人物-中工网

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世界顶级发动机贴上“中国智造”

    齐嵩宇,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用“电阻点焊工艺质量自动监控技术”为焊装生产线装上了“天眼”,在巴黎国际发明展上为国家摘得金奖。他屡获殊荣,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发明创业特等奖……
    2019-08-31 13:33:0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扎根西北,见证新疆沧桑巨变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最光荣,劳动者的人生最精彩,让我们挺起新时代的精神脊梁,风雨无阻,高歌猛进,弘扬劳动精神,谱写丝路新华章。
    2019-08-29 13:43:3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高铁医生”的骄傲与自豪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铸就历史,劳动创造辉煌,新时代的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用工匠精神为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保驾护航。
    2019-08-28 13:48:5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40度高温“点燃”创新“小宇宙”

    上大学那会儿,我的专业是工业自动化,憧憬着未来上班就是宽敞明亮的车间、现代化的全自动生产线、工作就是按按按钮,而我,则端着喜欢的咖啡,尽情地享受着美妙的人生。但当上班第一天我踌躇满志的推开车间大门,扑面而来的是机器“轰隆隆”的响声,映入眼帘的是挥汗如雨的一个个工人,我的梦,仿佛一下子碎了。
    2019-08-28 10:04:2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90后姑娘一分钟盲打车票15张

    今年3月,我默画全国铁路示意图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火了,登上了微博热搜,冲破了1.5亿的浏览量,被网友称为“最强大脑”,我受邀参加了全国“五一”最美劳动者的访谈。
    2019-08-26 16:09:1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

    劳动托起梦想,责任铸就荣光,“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奔跑者”,为实现点亮西藏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将迈着更加坚定的脚步,在与时代同行的道路上与祖国共同成长。
    2019-08-24 14:40:4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用工匠精神铸就金融血脉

    我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财务部工作,当时啊组织交办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做日报!我每天早上天没亮就从家里出发,6点就得准时坐在工位上,系统跑数,下报表,做模版,剔数,每天早上都要做36家一级分行、327家二级分行前一天的经营、贷款、发卡、消费等等一共11张的报表。
    2019-08-23 09:10:3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月球仰望月球

    从月球看月球,是漫威当中的平行宇宙还是海市蜃楼?都不是,那是因为很多人并没有去过青海的柴达木盆地,这里和月球太像了,就是在这样的生命禁区,2万名石油人接过了父辈们传承64年的接力棒,继续着和石油天然气的不解之缘。
    2019-08-22 13:56:2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15米高度 40度高温 坚守保电一线万...

    在我开始讲述前,请跟我一起想象一下,这么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动听的音乐,如果此时停电了,会怎么样呢?早高峰的地铁,正在做手术的医院,准备发射的卫星,即将开场的奥运开幕式,如果停电了,又意味着什么?
    2019-08-20 10:14:1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钢铁工人到冬奥会“制冰大工匠”

    我在首钢工作22年了,曾经干过轧钢工、维检工、焊工。2016年冬奥组委进驻首钢园,保障冬奥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原来的车间被改造成了冬奥训练场馆。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成了一名“制冰师”。
    2019-08-19 14:35:11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9年焊接2万个缸体 “苦行”生活磨砺“...

    张忠是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一名技术工人,能为国家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35年来不懈的追求。在党培养下,他成为全国劳模,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
    2019-08-17 09:28:4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我为企业节省1300万

    未来,我们要继续通过手中的焊枪、通过这一根根的焊丝创造出更多的“某”,让我们国家的民族工业蒸蒸日上,让制造大国真正成为制造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绽放更加夺目的星光。
    2019-08-16 14:10:2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铿锵玫瑰的寻梦之路

    恰在此时,一张国外公铁两用车的图片闯进我们的视线,它既能在公路上当汽车跑,又能在铁路上当“火车头”用。当时,国内还没有厂家涉足,机遇千载难逢,我义无反顾加入攻关组。
    2019-08-15 15:18:0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单车税管员”的二十年“幸福骑行”

    李幸福,今年58岁,自1999年来到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以来,就一直奋战在征收一线。从青丝到白发,他骑着自行车,趟过了君山无数田间地头,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把责任和温馨送到纳税人心中。
    2019-08-14 09:57:5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小小油井万里巡井路

    为了回到油田,寻找心中的根,我带着成为石油人的志向,毅然的辞去了工作,回到了校园。通过两年的专业学习,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采油工。
    2019-08-13 14:54:19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不息、劳动不止、奋斗...

    “我为祖国献石油”是克拉玛依人刻在骨子里的使命。昔日,克拉玛依人曾经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战天斗地开发出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今天,克拉玛依人又以当仁不让的果敢卓识,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添彩!
    2019-08-11 10:33:5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独脚追梦者的赤子心

    我庆幸自己生在伟大的新中国,更庆幸自己身处奋进的新时代,我的梦想不仅仅是站在竞技体育的领奖台上,更是要成为一名自食其力而有益于社会的建设者。
    2019-08-10 09:12:32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00米高空之上 他用铁臂绘风云

    王华职高毕业,是中建一局的一名塔吊司机。从建设北京最高楼到华北最高楼、再到世界最高办公建筑,30年间他从来没有刻意设计过自己的梦想,但却在最危险最孤独的岗位上,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优秀机械工人”,还作为“最美劳动者”上了《新闻联播》。
    2019-08-09 08:41:57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大学生村官逐梦高原

    在西藏,虽然获得的物质财富不多,但我觉得人生过得有价值,每天过得有意义。基层工作十年来,我发现再也离不开这个地方,美丽的高原,盛开的雪莲,勤劳的人民,这一切,都让人着迷和眷恋,这一切,注定让我们的梦想在雪域高原绽放人生的光芒!
    2019-08-08 10:46:48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我是一名电力工人,爬过杆,架过线,抄过表,收过费。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我都不忘电网人的初心,用朴实的劳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誓言。我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2019-08-07 09:58:46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手举红旗的拓荒者


    2019-08-06 09:14:04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 为新闻理想翱翔三十年

    我们的生命是什么?有人说,不过是长着翅膀的事实或事件的无穷飞翔。三十年前,我成为了一名记者,开始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飞行!跨越山河大海目睹人间百态,我明白,我飞翔的目的,不是享受浩瀚美景,而是守护温暖幸福!
    2019-08-05 14:32:32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万家灯火的背后


    2019-08-04 10:27:33

  •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航天器披上“护身铠甲”

    我叫胡金秋,是来自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019年1月,“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人类登月的新征程,掀开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从月球传回来的画面中,那反射着耀眼光芒的就是航天器身上的“护身铠甲”——航天玻璃!
    2019-08-03 09:35:0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至第 确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铁帅”能否铸“铁军”

    在里皮“撂挑子”之后临危受命,李铁或许是球迷“期待度”最低的主帅。然而,这名国足史上第二年轻的少帅却有足够的信心与野心。“即便只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一天,我也会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是毫不犹豫的事情。”在日前的就职见面会上,李铁如是说。

  • 第77届金球奖揭晓 亚裔奥卡菲娜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当地时间1月5日晚,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奥卡菲娜凭《别告诉她》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奥卡菲娜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二十载,此“芯”不变

    1999年,几个从硅谷回到北京的年轻人邓中翰、杨晓东、金兆玮、张韵东一起创建了中星微电子公司。肩上的担子很重——承担并启动实施国家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改变中国无“芯”的局面。

  • 意大利华商叶先平:从“组团”扎根到“抱团”归根

    一年前,三溪口街道突然热闹了起来。一座以养生养老为主题的威尼斯康养小镇开工建设,许多青田籍华侨华人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打算在此颐养天年,一如溪水入江、落叶归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