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工演讲-人物-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 唐震东:马克思的脚印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故事,说马克思在大英博物馆有个固定的座位,由于他常年在这里钻研学习,结果座位下的地面上留下了一双脚印。
    2018-07-20 14:44:26

  • 雷晓玲:双手描绘劳动美,高原铸就公交梦

    我叫雷晓玲,是生在青藏高原、长在三江源头一名高原公交人。8年职业生涯,我用行动参与了高原公交的低碳出行,改革开放40年,我和大家一起见证了大美青海的绿色发展。
    2018-07-20 14:44:10

  • 兰璐:孩子,我愿意成为你的肩膀

    演讲开始前,我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从职业的角度考虑,您觉得您的幸福是什么?蒋国珍,他几十年过着苦行僧的生活,但却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退休工资和种地捡废品全部收入,共计40多万元,帮助很多贫困孩子圆了读书梦。
    2018-07-20 14:40:36

  • 王盼盼:“女焊子”的别样青春

    我叫王盼盼,今年22岁,很荣幸能以演讲者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今天,我换了一个裙子,化着精致的妆容,估计走在大街上会很拉风。 请看画面上的人,估计大家认不出,这就是我,一名专业的电焊工,人送外号“女焊子”,有着别样的青春。我的具体工作就是把4.5米长的管子卡在轴承上,用焊管设备进行焊接,在焊接过程中。
    2018-07-20 11:10:08

  • 刘明亮:爷爷的勋章

    这是一枚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纪念勋章,它是爷爷留给我的宝贵财富,当然这个财富并不是说值多少钱,而是它似乎成为了我的一种精神信仰。因为它,我选择在大学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它我选择了社工这个以助人为本职的专业。
    2018-07-20 10:57:07

  • 戴巧玲:匠心铸就文化传承与梦想

    这是一座有着鄱阳湖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有着中国革命摇篮的英雄城市。在这里,孕育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我所讲述的就是我们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者们的故事,是我国戏曲上的一大瑰宝,大多成长于解放初期的老党员、老艺术家,有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演员,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70岁,为赣剧艺术的传承奉献了毕生的心血。
    2018-07-20 10:44:56

  • 栾一方:美丽广西欢迎您

    我是栾一方,来自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一个坐落在广西钦州港郁郁葱葱的红树林与碧海蓝天之间的千万吨炼油厂。也许在座的各位一提到广西就想起桂林山水甲天下,不由得哼起(“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哎呀不好意思暴露了我的五音不全,不过啊这首歌让桂林的旅游蓬勃发展,但广西美丽的地方何止桂林?比如我所在这座中越边境小城市——钦州。
    2018-07-20 10:37:03

  • 赵兵:做练兵强警的磨刀石

    我是警察教官赵兵。训练场就是我的战场。如果说全体干警的素质是一把尖刀,那么我就是一块磨刀石。2017年我的战友赵天昱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为歹徒搏斗,不幸牺牲,年仅39岁。
    2018-07-20 10:30:17

  • 李晔:以爱为笔,书写阳光

    以爱为笔,书写阳光。大家好,我是李晔,晔阳光灿烂的意思,是来自北师大的小学语文老师。2013年中传新闻系硕士毕业,我却拒绝报社,选择讲台,励志为祖国培养最优秀的孩子。很糟糕的是,一入职我就接到一年级最难管的班。
    2018-07-20 10:25:35

  • 武清凌:我想再次遇到你

    望着扬长而去的车子,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没想到第二天,我又遇到了他。他拿着卡说你怎么还没回家,不是跟你说了嘛,这个工作不适合你。我张了张口刚想说些什么,但还是忍住了。后来,我再也没有遇到过这位满脸大胡子的司机。
    2018-07-20 10:24:37

  • 郭红恩:鸿雁北方万家明

    有这样一支服务队,10年他们就像执着守信的鸿雁,飞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用真诚的心守护着万家灯火,万暖着老百姓的心。说到这儿,您看到猜到了鸿雁就是这支电力服务队的名字。我想起那是在2013年的盛夏,连续的强降雨让包头市防汛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供电线路告急怎么办?
    2018-07-20 10:12:18

  • 张依曼:在仰望中追随

    在新时代,贵州脱贫攻坚指引谱上镌刻着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下,贵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渐撕掉了贫穷落后的标签。
    2018-07-20 10:07:22

  • 张博:绽放的冰凌花

    一位老大娘,表情痛苦,步履蹒跚,攥着车票在焦急的寻找着什么,冰凌花服务台的程晓颖主动的把轮椅推了过去,请让大娘坐下,给大娘倒了杯热水。大娘说:姑娘,我要坐火车去南方找我儿子,可这雪大路滑把腰给扭了,我这怎么办。
    2018-07-20 10:03:53

  • 张墀:一顶柳条帽,两代电网情

    小时候经常看见爸爸戴着它,在铁塔上作业,我觉得爸爸太厉害了。二十多年后,我也成了电网人,第一次爬铁塔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当时,我并没把40米高的铁塔当回事儿,嘴里哼着小曲儿一节一节往上爬,内心说不出的兴奋,我感觉自己“酷毙”了。快爬到塔顶的时候,不经意往下瞟了一眼:天哪,这么高呀!我顿时感觉大地在旋转,天空像一块铁板向我压来,我两腿发软,紧紧地抱住铁塔,嘶声裂肺地叫喊:“班长,快救救我,救救我!”不知道班长他们是怎么把我弄下来的。嘿,别提当时有多狼狈了。
    2018-07-20 09:56:09

  • 西热娜依:劳动铸就中国梦,梦想成就劳动美

    我于1987年4月出生在新疆,妈妈告诉我我出生的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晴空,于是作为爸爸妈妈爱情的第一个结晶,他们给我取了名字叫西热娜依。在维吾尔语里表示幸福、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名字的由来,当然这也是我父母的梦想。
    2018-07-20 09:54:07

  • 刘超:感觉真好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警察,2010年当我第一次穿上警服,看着镜子里英姿飒爽的自己,感觉真好。其实,最初的感觉也只是外表漂亮,但当我真正踏上从警之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遇到的一件件小事,不断刷新着我对这份职业的理解。
    2018-07-20 09:52:09

  • 燕翔:4.4秒

    四点四秒,我们能做些什么?作为一名航空发动机装配人员,我可能都来不及拧紧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就是在这短短的4.4秒里,我们湖南的骄傲,我们海军的战鹰张超用生死一搏谱写了一曲激海荡天的人生壮歌。
    2018-07-20 09:48:25

  • 林子鸣:丰碑

    我的师傅叫王国京,是海南省五指山公路分局的一名退休养护工人。他口中的那座“我们的纪念碑”,是海榆中线公路建设烈士纪念碑。师傅的父亲是海南解放后第一批公路建设者,为了加强国防,建设海南,他同十万军民,历时两年,奋力修筑了296公里的海榆中线。由于条件艰苦,环境恶劣,有221名筑路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2018-07-20 09:46:22

  • 张骏:37度责任

    新时代,新征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在寻找机会在大众创业的路上全速奔跑,但总要有人坚守在平凡甚至平淡的岗位上,为梦想保驾护航。他们可能是医生,可能是警察,可能是清洁工,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在金融市场奋战的我们。
    2018-07-20 09:41:35

  • 夏荔:做新时代的愚公

    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有底气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所谓的不可能,兰渝铁路通线之后,兰州到重庆从原来的22小时最终将缩短到只需要6个小时,这条铁路只是我们国家大国工程系列的一个缩影,而越来越多的中国创造正遍布在每一个角落,这背后代表的是国家科技的强大和民族的强盛,这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奋进不息的坚强力量。
    2018-07-20 09:36:22

浏览更多

1 2 3 共3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宋小明:用农民的语言写农民的歌

    宋小明出身书香门第。他的父亲宋扬是抗日文艺宣传骨干,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歌曲》编辑部等单位工作,母亲在中国剧协工作。写歌词,宋小明算是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 折耳根乐队:生命绽放光芒 把黑夜点亮

    折耳根是一种植物,也是一支乐队的名字。折耳根喜温暖潮湿、耐寒、怕强光,在黑暗的腐殖质土壤里能顽强生长,而折耳根乐队也是个“生命力极强”的组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镇”里来了群农民工创业者

    随着饮食文化小镇的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带动来此创业就业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他们在这里凭借手艺和奋斗的精神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归宿。

  • 江元勋:点化绿叶成佳品

    若论中国红茶“一哥”,江元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无论是续写中国顶级红茶传奇的“金骏眉”,还是成名已久的“正山小种”,或是“正山堂”这个享誉业界的品牌,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