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工演讲-人物-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 吴超:生命至上 安全为天

    我们安监人每一天的辛苦劳作,并不美好的,可能面对的是痛苦的。但我们追求的,不是每一天愉快的工作,而是每一天工作后换来的是人们愉快的笑脸。
    2018-07-21 10:12:06

  • 何凯:敬礼

    虽然我很少有机会用上敬礼这个动作,但我的工作岗位却使我见识过许许多多和大家平时所见过不一样的敬礼,也让我对敬礼这个动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8-07-21 10:03:19

  • 史倩:绝不当“逃兵”

    高温肆虐、疾病频发,跟我的设想有很大的落差,当我的消极和懈怠恣意泛滥时,却因某些人某些事让逃离的思想镜变。
    2018-07-21 10:01:00

  • 刘丽娟:他的样子闪着光亮

    我有一个工友,大家都说为人敞亮,干活漂亮,但头发不多,他毅然决然加入到了整容的队伍当中。可他和别人不同,大家整容是为了更美更帅,而亮子(音)整容是为了活下去。
    2018-07-21 09:52:09

  • 王乐:从“一首歌”到“一场音乐会”的矿工梦

    有一首诗广为人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千尺井下的矿工无疑就是最好的诠释。
    2018-07-21 09:43:41

  • 程李美:我愿做塞罕坝上一颗绿色种子

    我出生在木兰围场,她位于河北与内蒙古交界的浑善达克沙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像陈彦娴阿姨、我爸爸这样的一批青年,来到这里植树造林。
    2018-07-21 09:39:20

  • 韩金龙:天水送甘露 滋润旅途人

    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议论、讥笑和无形的压力,姑娘们凭着对上水工作的挚爱和不服输的劲头与周围人叫起了板、也和自己叫起了劲,不会就相互帮着学,没劲就使出全身力。
    2018-07-21 09:34:46

  • 任峻毅:初心铸匠心 劳动创造美

    他从一名普通的抹灰工成长为全国建筑业抹灰工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实现了广西在全国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奖项上零的突破。
    2018-07-21 09:26:20

  • 徐琳喆: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那年冬天,大连的雪特别的大,我在大堂值班,就在快要下班时,一位中年大姐迎风推门而入,她来不及拍打身上的雪花,茫然地四下张望着。
    2018-07-21 09:23:42

  • 申红芳:一粒粮食的重量

    一粒粮食有多重?在农业科研中,粮食的重量用“千粒重”来衡量,一千粒稻谷的重量约为18-25克,最轻的一粒籼稻的重量仅仅0.018克。
    2018-07-21 09:18:23

  • 倪磊:一生只做一件事

    我叫倪磊,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一名记者,也是普通的一名兵团职工。面对着蜿蜒的界河,背靠着伟大的祖国,我们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这就是我们兵团职工在边境线上生活的真实写照。
    2018-07-20 16:32:13

  • 曹亮:焊花照亮“平凡美”,劳动铸就中国梦

    在我们的时代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身处基层一线,却心系国家民族兴盛,他们虽历经坎坷磨难,却追梦负重前行,他们用汗水和生命筑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2018-07-20 16:18:29

  • 何靓:我从敦煌来

    我是一名来自敦煌莫高窟的讲解员。8年来,我穿行于一个个洞窟,如同穿行于时间与艺术的河流。我诉说的一句句话语是一条河,注解着敦煌的过往与现实,我留下的一行行足印是一条河连接起敦煌的现实与梦想。
    2018-07-20 16:08:57

  • 伍嘉欣:耀眼的忠诚

    一提起湖南广电,大家就会想起《歌手》《快乐大本营》《声临其境》等节目,但湖南广电不仅能让你快乐,更能让你感动,就像《我爱你,中国》《绝对忠诚》《劳动最美丽》等专题报道。
    2018-07-20 16:04:43

  • 孙小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30次提到了奋斗,是啊,梦在前方,而路就在脚下,我一名85后的青年教师,愿意把个人的青春奋斗同中国梦的实现紧紧相连,为服务国家发展、区域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07-20 15:59:10

  • 燕子婧:谁的青春无梦想

    毕业之后我考入农行,回到了我的家乡内蒙古通辽。这两年期间,身边有人因为不满意现状更换了三四份工作,有人干脆辞职踏上了追寻梦想的北漂之路。
    2018-07-20 15:46:22

  • 郭娜:雄安,我为你服务

    我常想,我虽然不能像建设者那样在雄安的热土上出汗出力,但是,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让更多旅客通过我们认识雄安、了解雄安、建设雄安,不也是在为雄安的发展做贡献吗?
    2018-07-20 15:44:51

  • 沈洁:我和习近平总书记合影了

    我的家乡有着广袤无垠的草原,有着绵延千里的山峰,它坐落在万山之宗,三江之源的青藏高原东北部,她的名字叫——青海,一个多民族聚集地。
    2018-07-20 15:39:20

  • 刘兰:悠悠中国梦,绵绵不了情

    大家都听说过,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定为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的西海固。他们改变了山川大地的面貌,我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位,他叫刘东海,小时候饱受饥饿贫困之苦的父亲,渴望用知识改变西海固的情况。
    2018-07-20 15:30:34

  • 陈佳:不一样的我们

    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我们女子检修班成立于1986年,第一任工长带着13名姐妹,开创了国际女子检车的先河,被域为“口岸金花”。
    2018-07-20 15:20:31

  • 李樱:瞬间背后

    全国474个民警在同一天,同一时间实施抓捕,整个过程只持续了短短的五分钟。这个短暂的瞬间背后,却凝聚着我和我的同事们长达200多天的情报线索经营。没错,我就是一名情报战线上的人民警察。
    2018-07-20 15:18:34

  • 易旭丹:一个园丁的中国梦

    我今天就想介绍给大家的这位和我相差了40岁的同事,是一位带着学生起早贪黑、天南海北采访、拍摄的老师,是一位临去世前还在念叨着学生名字的先生。他在播音学院,讲授的课程是《出镜记者现场报道》。
    2018-07-20 15:11:44

  • 冯瑛琦:传承

    我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读研实习时,被分到了北京市公安局预审总队。我的师傅姓刘我习惯叫他“刘老”还有“老头”,当年他也即将退休。
    2018-07-20 15:04:02

  • 王彪:勇做时代弄潮儿

    我作为一名西藏高校的老师,在十年前我发现西藏特别缺乏能留得住的播音主持人才。
    2018-07-20 14:54:29

浏览更多

1 2 3 共3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宋小明:用农民的语言写农民的歌

    宋小明出身书香门第。他的父亲宋扬是抗日文艺宣传骨干,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歌曲》编辑部等单位工作,母亲在中国剧协工作。写歌词,宋小明算是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 折耳根乐队:生命绽放光芒 把黑夜点亮

    折耳根是一种植物,也是一支乐队的名字。折耳根喜温暖潮湿、耐寒、怕强光,在黑暗的腐殖质土壤里能顽强生长,而折耳根乐队也是个“生命力极强”的组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镇”里来了群农民工创业者

    随着饮食文化小镇的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带动来此创业就业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他们在这里凭借手艺和奋斗的精神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归宿。

  • 江元勋:点化绿叶成佳品

    若论中国红茶“一哥”,江元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无论是续写中国顶级红茶传奇的“金骏眉”,还是成名已久的“正山小种”,或是“正山堂”这个享誉业界的品牌,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