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工演讲-人物-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 魏莉莉:一个环卫工人的梦想

    八年前的冬天,他终于回家看看了,因为母亲病重在床!谁料,一场几十年不遇的暴雪突袭津门。消息传来,面对亲人的不舍和第二故乡的雪情,他像战士般毅然赶回天津,火速投入到战斗中。
    2018-07-21 16:27:17

  • 孙安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我是一名气象工作者,我永远也忘不了2010年9月18号,那天,我面对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2018-07-21 16:02:02

  • 史芳芳:我们是劳动者

    今年52岁的卢爱所是天铁集团的一名车床操作工,在天铁集团,提到他,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佩服的,不仅仅是他30多年的执着与坚守,更佩服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018-07-21 15:59:06

  • 唐奕:一个都不能少

    天天讲,日日教,一遍一遍,一次一次。虽然如斯太木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唱国语儿歌,背唐诗,可是,我们的如斯太木学会了不尿裤子,不用袖子擦鼻涕,抓人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2018-07-21 15:57:02

  • 陈国瑞:扁担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出彩的人生,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我也是。可是当我从一位老班长手中接过这根扁担的那一刻起,我发现,生活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2018-07-21 15:54:11

  • 骆应华:奔跑吧,小学男老师

    将我拉回到人生的跑道是04年。区教委举办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赛课,我主动请缨!试讲时,教学环节丝丝入扣,教学语言流畅精美。正在我沾沾自喜之时,校长说:你上的确定不是品德课?
    2018-07-21 15:43:23

  • 王芳芳:大爱无声

    说起特殊教育,很多人会说:就你们的工作,说白了不就是哄孩子吗,就你们学校的学生,教一辈子也甭想教出一个大学生来,有什么成就感?曾经,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2018-07-21 15:40:32

  • 连柏梁:中国梦,劳动美——我的青春答卷

    从简简单单的更换轮胎开始,我逐渐掌握了越来越多的修理技术。当我真正能够独当一面对故障车辆进行检修,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时,也就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劳动的自豪感!
    2018-07-21 15:36:19

  • 赵熙:鹰击长空,我们给力

    我是个博士,又是个光头,所以同事们都叫我光头博士。今天站在这里,除了照亮讲台,更要和大家分享我们贵阳所人的故事。
    2018-07-21 15:33:56

  • 王森:最美京铁人的诠释

    我临站的一位调车员康姐,丈夫是火车司机,结婚十年了,没有蜜月,没有厮守,甚至当初都没来得及办一场像样的婚礼。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丈夫火车进站时那跨越重重站台的遥遥相望。
    2018-07-21 15:28:20

  • 刁盈盈:眼泪不能解决问题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安徽高速有一张亮丽名片,那就是“微笑服务”,而我就是合肥绕城高速的一名高速收费员。或许您对我的职业有所了解,可您不知道的是对于我们收费员们来说最大的难关,就是上夜班。
    2018-07-21 15:23:39

  • 魏薇:驻守育人初心

    她刚到村小当代课老师的第一天,正好17岁。村小真的很小,学校原本只有一位老师。她每天要骑两个多小时自行车,沿着坑坑洼洼的土路,从一个村子骑到另一个村子。
    2018-07-21 15:00:56

  • 欧阳廷雯:科技创新绘就筑梦人生

    2016年,当成都最难民生工程落在成都建工集团的肩上时, 汪洋作为集团隧道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和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深知责任重大。
    2018-07-21 14:56:22

  • 符升建:心放在那儿

    贾平凹先生有一篇文章——《在二郎镇》,二郎镇是四川一个边远山区的小镇。在那儿,先生遇到了镇上的一位老人,不久前,才到北京的女儿家里,小住了一段时间。
    2018-07-21 14:49:25

  • 洪家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我参加工作20年来,奋斗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因为奋斗也使得我从一个农村娃逆袭成功。我17岁上技工学校的时候,每天要坐火车再转汽车去学校,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有四到五个小时。
    2018-07-21 14:46:46

  • 汤蕊:逐梦天路

    9岁之前没穿过鞋,没见过电灯,改革开放后做生意挣了钱,却掏尽家财,宁愿欠债,花了3个亿,修起了一条通往美丽神秘峡谷的“天路”,创造了云南省文化旅游建设的新辉煌。
    2018-07-21 14:37:00

  • 白玛吉宗:你好 新时代

    向新时代问好之前,先讲一个旧时代的故事。我的故乡在西藏阿里地区的一个边境小山村。妈妈说,我外公曾经收养过一个小男孩儿,叫顿珠,他本应是我舅舅,但我没有见过他。
    2018-07-21 14:23:51

  • 张旭彦:投身新时代 建功高速梦

    追梦路途上,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的高速梦,让我为了高速公路更加平安畅通,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了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而高举星星之火,也想燎原!
    2018-07-21 10:55:41

  • 曹德华:骆驼刺

    在一带一路沿线沙特阿拉伯沙漠腹地,有一群像骆驼刺一样的人,他们就是法迪利项目云南建投集团我的同事们。
    2018-07-21 10:39:25

  • 雷洋:中国芯 产业梦 爱国情

    提到芯片,其实大家都知道是一种高科技的产品,像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数码相机都离不开芯片。
    2018-07-21 10:37:38

  • 何鑫:星空

    我每天的工作内容是过磅、清点、签单子、做表格……仓库只有我和搭档两个人,有时要连续24小时加班,保证全天候为工地接收发送物资。
    2018-07-21 10:32:57

  • 李贞琪:不忘初心,从心出发

    每天18万次的徒手练习,十个手指划破了血口子,结了痂磨成茧,就这样坚持了20年。
    2018-07-21 10:28:57

  • 王翠平:圆形的梦 三角形的家

    十五年前,当我带着憧憬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被眼前破烂不堪的情景惊呆了,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挥洒青春的地方。喜悦与激动荡然无存,离开这里就成了我唯一的梦。
    2018-07-21 10:19:40

  • 林珊:“我是工人”

    我要说的主人公叫就是一名墓碑工,她的名字叫王德芹。我们福州市总工会要编辑一本《我们是工人》的专集,我采访了这位女工。
    2018-07-21 10:17:23

浏览更多

1 2 3 共3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宋小明:用农民的语言写农民的歌

    宋小明出身书香门第。他的父亲宋扬是抗日文艺宣传骨干,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歌曲》编辑部等单位工作,母亲在中国剧协工作。写歌词,宋小明算是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 折耳根乐队:生命绽放光芒 把黑夜点亮

    折耳根是一种植物,也是一支乐队的名字。折耳根喜温暖潮湿、耐寒、怕强光,在黑暗的腐殖质土壤里能顽强生长,而折耳根乐队也是个“生命力极强”的组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镇”里来了群农民工创业者

    随着饮食文化小镇的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带动来此创业就业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他们在这里凭借手艺和奋斗的精神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归宿。

  • 江元勋:点化绿叶成佳品

    若论中国红茶“一哥”,江元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无论是续写中国顶级红茶传奇的“金骏眉”,还是成名已久的“正山小种”,或是“正山堂”这个享誉业界的品牌,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