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彦:投身新时代 建功高速梦-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张旭彦:投身新时代 建功高速梦

2018-07-21 10:55:41

张旭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大家上午好!我叫张旭彦,来自长春东收费站,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投身新时代 建功高速梦”。

  五年砥砺前行,几多春华秋实。当十九大的号角吹响,我更昂扬了斗志,牢记了使命。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和所有工作在高速公路的同事们一样高举着梦想之火,我借此火度过一生中的茫茫黑夜,我借此火找寻生命中的真实价值。我知道,这把火炬的名字,叫做“高速梦”。

  追梦路途上,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的高速梦,让我为了高速公路更加平安畅通,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了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而高举星星之火,也想燎原!

  时至今日,我依旧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收取通行费的时候,内心那种亢奋的心情。看到司乘人员露出满意的笑容,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幸福感!可..日复一日,当初的兴奋与好奇逐渐褪去,平均每天要重复做同样的动作、说同样的话近2000次,我突然间找不到自己工作的价值,这份工作真的有意义么?我就这样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梦想与我渐行渐远…

  可是那一天,那一杯冬日里的热茶,却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的高速梦!

  那是一个大年初三的夜里,寒风凛冽。一位司机开着一辆大货车驶入车道,当我给司机发完通行卡后,他却迟迟没有离开,犹豫了半天才开口问道:“嘿,姑娘,你..你这有开水吗?”

  我说“有啊!我给您倒一杯。”

  我把刚刚提来的整壶开水几乎全部都倒给他了。他接过杯子,感激的说:“谢谢你啊姑娘,这么冷的天,我前面还得开好几百公里的路呢,要是再没有你这开水泡杯茶,让我提提神啊,这车还真不知道怎么开啊!”说完,他把刚刚摇起的车窗又降了下来,他看着我,认真地说,“姑娘,过年好啊,一会下了班赶紧回家吃点儿热乎饺子,啊。”

  “诶,谢谢您师傅,也祝您春节快乐!”

  他的目光那么朴实,却又那么炽烈。

  看着货车消失在夜色里,我不禁感慨,我们收费员其实就是高速路上一颗颗小小的铺路石,无论窗外是严寒还是酷暑,我们送出的应该是始终如一的春风。在昼夜车流不息的车道里,司乘带走的应该是满意的笑脸,留下的是对梦想拭亮“窗口”的赞誉!

  前几天,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采访我:“我看您啊也是正值青春,工作在这样一个远离市中心的环境,不觉得失去很多人生的乐趣么?”

  这个问题,我真真切切的想过。有人认为,人生的乐趣就是呼朋引伴、追赶潮流;有人认为归隐田园,悠然见南山才是人生真谛……而我认为,人生的乐趣就是真实的活在每一个当下,以自身一技之长去服务身边人,以乐在其中的喜悦去无私奉献,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去成就家国天下的时代使命。

  激情已能驱粉黛,不爱红妆爱工装,我愿用自己拼搏的青春接过建功高速梦的接力棒,为高速事业的蓬勃发展默默奉献,用年轻的臂膀高举起梦想的火把,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以待有朝一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谢谢大家!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

      北京时间20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20米31的成绩夺得冠军。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