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娟:他的样子闪着光亮-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刘丽娟:他的样子闪着光亮

2018-07-21 09:52:09

刘丽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各位评委、各位工友大家好,我看到现场有摄影师在拍照,所以演讲之前想提一个小小的恳求,能不能把我照得瘦一点,再美一点,谢谢。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整容,这些整容的目的就是想让自己美一点,帅一点。我有一个工友,大家都说为人敞亮,干活漂亮,但头发不多,他毅然决然加入到了整容的队伍当中。可他和别人不同,大家整容是为了更美更帅,而亮子(音)整容是为了活下去。去年3月,厂里的新品种不锈钢研发成功,但该品种脆性,容易崩裂,最后的包装环节十分重要。他冲到了第一线,顺序给钢卷打上包装线,用力一收,就在这一瞬间,钢卷突然崩裂,碎片直接拍到他的脸上,经过医院诊断,亮子的面部全部撕裂,更可怕的是他的鼻腔完全丧失了呼吸的功能。为了恢复呼吸,为了活下去,亮子先后进行了六次大的手术,病情一天天地好转,亮子的妻子就带着他年仅五岁的孩子到医院看他,一进门正好看到了医生给亮子揭开了绷带换药,亮子注意到孩子像是看到了怪物,一脸的惊恐,亮子就去拉孩子的手,还故作坚强安慰他,我没事,过来,孩子奋力挣开他的手,躲在妈妈身后,哭了起来。直到最后,孩子离开医院,也没有敢靠近爸爸。

  从这儿以后,亮子就再也不让孩子来医院了,他无法面对孩子惊恐的表情,每当他想孩子的时候,就拿出照片一遍一遍看,似乎总能听见他的孩子在耳边喊“爸爸,爸爸”,亮子知道,孩子需要他。七个月后,亮子又重新回到生产一线,回到了这个让他刻骨铭心的包装区,亮子的师傅心疼地说,“亮子呀,你是不是傻呀,你看看你的脸,这受一次罪还不够啊?”。亮子抬起头,泪水浸湿了眼眶,“师傅,我以前总给孩子讲,你是男子汉,要勇敢,可当我自己发生这个事,我是连见孩子的勇气都没有,可我,我是爸爸,我想陪着他长大,我还有双手,我可以努力奋斗给孩子做一个榜样啊。在医院我就琢磨了一件事,我已经受了伤,绝不能让工友们再流血。”绝不能让工友再流血,为了这个承诺,亮子比从前来得更早,走得更晚,遇上料区包装多的时候,所幸在厂里连轴转。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的故事里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工人,他奋战在创新生产的第一线,真诚守护着工友的安全,他虽然历经风雨,却依然执着坚守,用自己奋斗的双手书写着新时代工人崭新的明天,他叫亮子,闪闪发亮的亮。谢谢。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

      北京时间20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20米31的成绩夺得冠军。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