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嘉欣:耀眼的忠诚-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伍嘉欣:耀眼的忠诚

2018-07-20 16:04:43

伍嘉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一提起湖南广电,大家就会想起《歌手》《快乐大本营》《声临其境》等节目,但湖南广电不仅能让你快乐,更能让你感动,就像《我爱你,中国》《绝对忠诚》《劳动最美丽》等专题报道……这些报道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每一次采访,每一个镜头,每一次播出都竭尽所能,精益求精。因为我们相信,只要你对事业尽职尽责,脚踏实地践行忠诚,你的生命定能有耀眼的光辉。我们不会忘记,在拍摄《绝对忠诚》的日子里,为了报道28位科学家,在祖国最极限地区从事科研工作的事迹,摄制组的采访行程累计30多万公里,可以绕地球7圈还要多。高寒缺氧、晕车颠簸,他们挺过来了!水土不服、连续熬夜,他们也挺过来了!他们让忠诚的故事像一座丰碑伫立在观众心中。

  祁连山海拔4800多米,风寒刺骨,正常呼吸都很困难,主力摄像蒋朝晖在这个时候感冒了。平时感冒不算什么,但在高原上,感冒引起并发症,那是会要命的!团队决定马上送他下山。可如果这时候走了,节目拍摄就得马上停止。蒋朝晖咬紧牙关,一边吃药监测身体状况,一边继续拍摄。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他一直趴在雪地上,冰川水浸湿了他的衣裤。“一号机,长焦跟拍。” “二号机,主人公特写。”“三号机改低机位。”只有在耳机里听到他气息微弱的指令声,大家悬着的心才能稍微放松些。结束一天的拍摄后,他的手脚已经冻僵,脸色铁青。刚一起身就晕倒了。大家赶紧把他背到小屋里取暖。当他睁开眼,第一个要求是:“让我看看镜头好不好?”我们湖南广电人,就是用这样的职业品格,完成了获得中国新闻一等奖的鸿篇巨制《绝对忠诚》,我们用忠诚记录忠诚,用忠诚赞美忠诚。

  我还记得,由于节目制作周期短,时间紧,大家每天几乎都在与时间赛跑。那天我出差去采访的途中,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你爸突发心梗,必须进行手术,否则人可能就……你能不能现在回趟家。”听到这个消息我恨不得能立马飞到爸爸身边,但如果错过了当天的采访,这期节目就将误播,忠孝不能两全,我以前一直觉得是个托词,直到这个时候,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我含着泪说:“妈,今天的采访非常重要,采访完了我一定回家。”下午拍摄结束时,我打开一手机,看到了妈妈发来的信息,瞬间泪如雨下,上面写着:“女儿,你爸手术很成功,好好工作!”这样的事例在湖南广电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在洪灾冰灾中突围一线,记录抗灾实况,参与救援;我们在边防哨所与战士共唱《我爱你,中国》,点燃了亿万观众的爱国热情;我们深入广袤的基层,用文化扶贫带动乡村振兴,生动记录十八洞村的变迁…… 因为忠诚,平凡的脚步可以走出不平凡的旅程;因为忠诚,一般的岗位,可以做出骄人的业绩;因为忠诚,普通人的生命,同样可以放射出耀眼的光辉!忠诚已成为湖南广电人一种自觉的守候,一种满心的期待,一种珍贵的滋养,一种强劲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忠诚作为一种道德血液,已经流淌在湖南广电人的躯体里,成为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蕴含的美,闪耀的光,将成为我们为时代鼓与呼的伟大力量,成为我们书写文化自信,构筑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