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玲:双手描绘劳动美,高原铸就公交梦-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雷晓玲:双手描绘劳动美,高原铸就公交梦

2018-07-20 14:44:10

雷晓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双手描绘劳动美, 高原筑就公交梦,公交车送来每一处风景, 高原人在风景中歌唱,车在画中走,画在城里行,你的脚步 我的向往,随着车轮奔向同一个远方。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职工朋友们:大家好!

  我叫雷晓玲,是生在青藏高原、长在三江源头一名高原公交人。8年职业生涯,我用行动参与了高原公交的低碳出行,改革开放40年,我和大家一起见证了大美青海的绿色发展。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西宁公交公司报道。二十岁的花季,青春烂漫,充满梦想,西装革履、办公室才是我职业追求!而公交又是什么呢?环绕往复的线路、笨大缓行的车辆吗?每当想到此,我对我的未来感到一片茫然。公交早班车凌晨四点发车,第一天我就迟到了,急急忙忙赶到时,师傅已经做好发车前所有的准备工作,跌跌撞撞的我,心里一慌差点滑倒,幸好师傅一把拉住了我!那天下着大雪,路面很滑,我至今依然记得师傅的衣服上甚至眉毛上落满的白白的雪花,那一刻我感觉到他的手,那么粗糙但却那么有力,像父亲一样!师傅说了句:“非常天气,对自己对乘客都要多加小心,上车!”从那以后,师傅并没有对我讲更多的话,反而是他有那粗糙但有力的大手像无形的力量不断激励着我向前。他就是我实习期的师傅汪清录。

  说了您可能不信,我师傅可是一名网红,正是这一条视频让师傅一夜成名。这位七旬老人行动不便,师傅把她扶上了车,并把老人安排在驾驶室后边的座椅方便照看。到站后,师傅又将老人抱下了车。正是他的这一抱,感动了座位上的乘客,触动了无数网友的心。大伙都说,高原公交人是民族团结的好榜样!为他们点赞!看!老人幸福的笑脸;听!乘客真心的赞誉;看!还有师傅那双粗糙的手,这是高原公交驾驶员的手,但同时,他更是一双传递着大爱、担负着责任的大手!从那天起,我开始以无比敬仰的心去关注高原公交人的手。正式因是这一双双手,才有了高原公交事业的节能领跑,才有了“中国梦·青海魂”的绿色发展。

  这是公交子女渴望的小手!对他们来说,除夕的团圆喜庆是渴望;听妈妈讲睡觉故事是渴望;元旦、六一、生日会,想让爸爸妈妈不上班、不加班是渴望;每一位公交人,很忙、很累。可是孩子那么小,她们伸出渴望的小手无法理解啊!妈妈,为什么每一个六一,你可以拉着那么多的小朋友去公园,却偏偏不能陪我;爸爸,为什么每一个除夕,你可以送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回家团圆,却不能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为什么你们每天可以微笑着接送那么多的乘客,却偏偏不能在宝宝生病的时候,帮宝宝擦去眼角的泪水。因为爸爸妈妈是公交人。这是我的手,她寄托着我的追求,书写着我的理想。和每一位高寒不缺斗志,缺氧不缺精神的公交人一样,我也一个瑰丽的公交梦!有一个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的中国梦!

  今天,高原公交正站在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沿着的正确方向,在建设幸福西宁和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青海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奋进!谢谢大家!我是雷晓玲,一位愿意用双手和大家共筑中国梦的光荣的高原公交人!谢谢!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