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盼盼:“女焊子”的别样青春-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王盼盼:“女焊子”的别样青春

2018-07-20 11:10:08

王盼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王盼盼,今年22岁,很荣幸能以演讲者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今天,我换了一个裙子,化着精致的妆容,估计走在大街上会很拉风。 请看画面上的人,估计大家认不出,这就是我,一名专业的电焊工,人送外号“女焊子”,有着别样的青春。我的具体工作就是把4.5米长的管子卡在轴承上,用焊管设备进行焊接,在焊接过程中。我们必须保证焊接质量零失误,刚接触这些工作,一些师傅就关爱地劝我,小姑娘家家的学这儿干啥,对身体尤其是皮肤特别不好,你不怕找不到对象吗?听了前辈们的句句叮咛,心里真犯难了,怎么办?难道小姑娘真的就不适合这份工作吗?我不相信,我一定要试试。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王盼盼,今年22岁,很荣幸能以演讲者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今天,我换了一个裙子,化着精致的妆容,估计走在大街上会很拉风。 请看画面上的人,估计大家认不出,这就是我,一名专业的电焊工,人送外号“女焊子”,有着别样的青春。我的具体工作就是把4.5米长的管子卡在轴承上,用焊管设备进行焊接,在焊接过程中。我们必须保证焊接质量零失误,刚接触这些工作,一些师傅就关爱地劝我,小姑娘家家的学这儿干啥,对身体尤其是皮肤特别不好,你不怕找不到对象吗?听了前辈们的句句叮咛,心里真犯难了,怎么办?难道小姑娘真的就不适合这份工作吗?我不相信,我一定要试试。

  学习使用设备的第一天,我早早来到车间,自认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没想到一天下来,脖子脸上通红一片,针扎般的刺痛让我瞬间想要放弃。汗水流过伤口让我很难受。晚上躺在床上,眼睛里颗粒状的东西不停滚动,眼里像是有流不完的眼泪。那一晚我彻夜难眠。稍不留神就会跳到自己手上,烫伤自己。每天工作结束后,卸掉一身的全副武装,就像在蒸房里蒸了八个小时,浑身散发了一股酸臭的味道。我经常和师傅们在一起探讨怎样能让焊接飞溅再小一点,怎样可以减少烧出砂眼等问题的存在。每一天就这样痛并快乐着,眼前的焊机和我有了默契,焊接质量也从最初的坑坑洼洼,也到匀称漂亮。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焊工这个男人堆里,虽然当时和我一起过来的女生如今只剩下我一个女生,但是在公司还有很多一线女工坚持在一线。朋友们,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梦想在汗水中点亮。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请允许我说出一个小小的愿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会遇见这样的人,能接受厚重衣下的酸臭。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