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晔:以爱为笔,书写阳光-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李晔:以爱为笔,书写阳光

2018-07-20 10:25:35

李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以爱为笔,书写阳光。大家好,我是李晔,晔阳光灿烂的意思,是来自北师大的小学语文老师。2013年中传新闻系硕士毕业,我却拒绝报社,选择讲台,励志为祖国培养最优秀的孩子。很糟糕的是,一入职我就接到一年级最难管的班。没过多久我的阳光五班各项评比倒数第一,还没来得及培养最优秀的孩子,我就先成了最狼狈的班主任。“ 李老师,咱学校的班可不能这样”、“李老师你能不能管管”、“那个谁总欺负我们家孩子”、“李老师,您班的课真的没法上,太闹了”……领导批评,家长质疑,同事埋怨我都忍。可是那天小婷(音)来问我:李老师,别人都说我的班是最差的,是真的吗?我笑笑,说宝贝怎么会呢?转身回教室,边拖地,边把眼泪撒了一地。我也会慢慢成长,可孩子们能等得起吗?他们需要鼓励,我可以暂时不做最优秀的老师,但我抓的学生不能一开始就认定自己是最差的孩子。

  就在这时,我记起中学最爱的老师曾为我写诗,晔儿闪闪,你永远挂在老师心间,阳光璀璨。我也可以用最爱的文字,做有温度的教育。从那天起,我开始试着每周给每个孩子写留言,这你忍住三次发火,是个男子汉。乐乐你笑起来的样子最美。他学着用拼音回我,谢谢老师。我努力学着不乱发火。乐乐则是开心拿着给同学,看李老师表扬我了。我不是一个坏孩子。最难忘那天,乐乐神秘地拉着我去教室,一大群孩子在黑板上乱写乱画着。我却愣着了,美丽的李老师,满满一黑板都是孩子们为我写下的“美丽的李老师”,那一刻看着美丽爬满黑板,做老师可真好。

  为了这份美好,一到期末,我会为阳光五班每一个孩子写一份亲笔信。信里面藏着十几万字来自我爱的叮咛。这五年,我从未失约,就连上学期父亲突然生病住院,我也咬牙抽出了几个晚上,甚至就爬在医院病床上写,终于在反校那天如期交给了孩子们。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只有他们自信而善良,我们的祖国才会美好富强,而我今天写下的每一句欣赏,将会照样他们去实现中国梦最美的阳光。当年的熊孩子早已变了样,其实多年前学新闻希望最初的梦想,是用文字改变中国,而今,我也初心未改。我是李晔,“晔”阳光灿烂的意思,愿我能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以爱为笔,去更多孩子心里书写阳光。谢谢大家。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