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感觉真好-2018职工演讲-中工网

人物

2018职工演讲

刘超:感觉真好

2018-07-20 09:52:09

刘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摄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警察,2010年当我第一次穿上警服,看着镜子里英姿飒爽的自己,感觉真好。其实,最初的感觉也只是外表漂亮,但当我真正踏上从警之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遇到的一件件小事,不断刷新着我对这份职业的理解。那是从警后第一个除夕,口岸外烟花满天、鞭炮震耳。我坐在验证台上,想起远在北方的父母,禁不住有孤单想哭的感觉。这时一位老阿婆走来,兴奋地对我说:“我认识你小妹!上次从台湾来海口就是从你这里过关,你还帮过我,你一看到我就笑,笑得很漂亮哦!”我一愣,望着阿婆的笑脸却怎么也想不起这个人。到底是谁帮过她?是此刻正在帮一位母亲安抚哭闹婴儿的邓姐?还是正在为旅客寻找丢失行李的小青?不,说不定是黄队,他正一手撑着那犯老毛病的腰,一边笑着回答外国旅客的问话。刹那间,我突然明白了:谁帮助过阿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每一次服务、每一个微笑,都会变成一幕幕温暖的记忆,深刻进人的心底!这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为他人带去温暖的感觉,真好!

  2017年12月的一个夜晚 ,我正在值班。美兰机场国际候机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突然,一阵痛苦的叫声打破了平静,原来,一位孕妇在航空公司告知不符乘机规定,正准备离开时突然羊水破裂,直接栽倒在地。当时,没有医生,没有病床,没有任何设备,怎么办?眼看孕妇痛得已经虚脱,眼看两条生命就要不保,怎么办?身边的丈夫、周围的旅客瞬间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我们。没有犹豫、没有慌乱,队领导立刻启动“绿色救护通道”,迅速联系急救中心;女民警们一边把休息时用的被子垫在孕妇身下,一边找来药水和纱布进行基础护理;男民警们则背对着用身体搭起了“临时产房”。最后,在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下,一个小婴儿的哭声响彻了整个大厅,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孕妇虚弱的脸上露出感激的微笑,围观的旅客由衷鼓起了掌,这微笑和掌声犹如一股股暖流将我们紧紧包围,温暖了这个冰冷的冬夜,我从未发现我们的心和旅客的心如此紧紧相连,这种被无限信任、付以重托的感觉,真好!

  前不久,有位退休多年的老民警来到我们单位,说是专程回来看看。我陪着兴奋的老人参观历史陈列室。他说,他在边检干了一辈子,亲眼目睹了海南建省30年的发展变迁,作为一代海南建设者,他无比荣耀;他说他这辈子从没哭过,就是脱下警服那天掉过眼泪;他说他怎么也忘不了在国门前工作的日日夜夜,每一次巡逻检查,每一次值班验证,每一次帮旅客排忧解难。听着老人激动万分的诉说,望着他泛着泪光的双眼,刹那间,周围那些记录了国门风雨历程的老照片仿佛都活了过来,向我们诉说着边检事业60余载的光荣变迁。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信念、使命和传承的力量,我觉得自己是有根的,是充满生命力的。这种感觉——真好!国门前,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它让我更加明白:平凡的感动才是最真实的幸福,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芳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壮美蓝图,“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作为新时代的国门守卫者,我们始终把中国梦扛在肩上、放在心中,用锲而不舍的劳动奋斗、用世界一流的执法服务,彰显大国形象,让每一个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人都能自豪的说一声——感觉,真好!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1978到2018 中国人40年世界杯记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和改革开放同步。1978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40个年头。网友说,世界杯就像年轮,记忆以4年为单位,一圈一圈不断生长。

  • 小德科贝尔温网携手登顶 他和她算是“满血归来”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悬念吸引走了全球的目光,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稍显有些冷清。最终,女单冠军被德国名将科贝尔夺得,男单冠军归属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有趣的是,两人的上一次职业巅峰都发生于2016年,而在这次登顶前,他们又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侨商施乾平: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 中医专业女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养孔雀

      8年前,刚满18岁的钟仙虹就开始为“美丽创业”做准备,如今,她的蓝孔雀养殖园已有3万多只孔雀,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