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冯晖:勇担重任勇敢无畏-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中工网

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警察冯晖:勇担重任勇敢无畏

2017-10-17 09:35:24

 

  冯晖(左)在办案途中。

□ 本报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身着警服,是广大公安干警的至高荣誉。成为便衣后,他们在工作、执行任务时却不能穿警服。十九大代表、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说,他选择将警服“穿”在心中。1米7的个头,155斤的体重,绝对算不上高大威猛。但飞鹰队员们称其为“鹰王”,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他是“群众的保护神”。

  2016年9月17日凌晨4点半,在迈瀛村敬老院附近,一女子被3名男子拦路抢劫。在排查十多个小时之后,飞鹰大队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车辆。为了拦截疯狂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冯晖不惜用自己的摩托车和身体进行阻截。

  像这样险象环生的抓捕,对冯晖来说是家常便饭。“听说,你的手上至今还有一处明显刀伤,你不害怕吗?”“只要老百姓平安幸福,我愿负重前行。”

  在冯晖看来,飞鹰,就意味着他们时刻都要像鹰一样勇、猛、快,绝不能退缩。他的微信头像是一只“飞鹰”,在他的办公桌上,有一块写有“飞鹰精神”的牌子:高昂的斗志,澎湃的激情,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他以此要求自己和队员们。

  2016年3月初,两名男子在琼山辖区多次飞车抢夺,一时间人心惶惶。3月9日上午,当两男子在海口市凤翔东路驾驶一辆摩托车再次作案,早在此“守候”的冯晖和队员们展开急速追捕,两男子慌不择路逃进了深山丛林。

  冯晖身先士卒,率领30多名队员进山搜索。山路崎岖,踩着丛生的灌木前进;烈日当空,拿水浇到头上降温;夜晚蚊虫肆虐,爬到树上坚守。经过三天三夜的煎熬,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直到这时,冯晖才发现自己脚上磨了几个大泡,衣服也被刮破。

  冯晖说,10年来,飞鹰大队共破获各类案件924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557名。琼山辖区“两抢”案件由2007年日均20多起下降到现在日均0.2起,社会治安发生根本转变。从20到0.2,两个相差百倍的数据,是他和队员们用血汗改写的。

  从警18年来,冯晖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十大正义人物”、“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感动海南十大新闻人物”、“海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爷爷带隔代人上阵

      芒果TV隔代亲子真人秀《宝贝的新朋友》先导片已于10月16日上线,谢贤、张双利、岳跃利、姚安濂四位明星爷爷将上阵带娃旅行。

  • 何冰重温儿时生活

      现代都市题材剧《情满四合院》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近日,导演刘家成携主演何冰、方子哥、李光复来到西长安街道,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互动的同时也分享了戏内戏外的感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 刘方西:惠农政策多 农民干劲足

    十九大前夕,记者来到庐山市天鋆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采访,理事长刘方西正在搭建高3米、宽4.5米的钢架大棚,谋求合作社升级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