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基层党代表-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中工网

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各行各业基层党代表

2017-10-17 08:00:27

  田小红 将心比心凝聚社区民心

  梳理“民情日记”中最近的“牵挂事”并落实到人,提前安排十九大召开期间社区各党支部学习计划……中共十九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小红专注做好一件件琐碎“小事”。她说,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把居民当自家人,怀着忠心、真心、暖心、爱心把社区服务工作干好,这就不简单、不平凡。图为田小红(左)与老党员姜福英聊天。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刘黎 用公平正义向人民递交满意答卷

  从业15年,中共十九大代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庭长刘黎裁判了一系列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她审理的3000余件案件无一信访、投诉。在刘黎看来,用公平正义的司法判决践行法治理想,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司法实践向人民递交满意答卷,是一名法官的使命与担当。图为刘黎在奥运村法庭前。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耿家盛 “我就是一名工人”

  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熟练操作CAD(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耿家盛更像是一名IT工作者。然而,从油漆工到车工,再到跨界研究环保厕所,中共十九大代表、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对自己的定位从来没变:“我就是一名工人,永远要做最好的自己”。图为耿家盛在车间里操作铣床。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羊风极 黎村致富“领头羊”

  中共十九大代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村支部书记羊风极,是土生土长的黎族干部。在他的带领下,19年间,田表村人均年纯收入由不到600元,提高到9000多元。深山间的黎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美乡村。图为羊风极(左)在指导年轻人割胶。

  新华社记者 郭 程摄

  蒋乙嘉 让乡亲们过上好生活

  地处四川省东部的蓬溪县拱市村,是中共十九大代表、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牵挂的地方,也是他的故乡。在蓬溪,他带着千万元积蓄回乡扶贫的故事被村民们津津乐道:20岁参军离开家乡,40岁退伍复员,投身商海,成为身家千万的企业家,49岁回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干就是十年……图为蒋乙嘉(中)在为村民讲解千叶佛莲的生长习性。

  蒋东宏摄(新华社发)

  潘志荣 把脚步印在广袤草原

  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一级检察官潘志荣,30年来,他每年200多天“泡”在农牧区,搜集案情线索,化解矛盾纠纷;身为汉族的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蒙古语,被誉为“游牧检察官”“听得懂的法律”。图为潘志荣(中)与干警一起深入牧区为牧民普法。

  高顺华摄(新华社发)

  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他们中很多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弘扬着先进模范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他们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地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巴萨将帅:原本能拿3分

      巴塞罗那14日晚在西甲第八轮中客场1:1战平马德里竞技,终结本赛季联赛全胜纪录。主帅巴尔贝尔德和进球功臣苏亚雷斯赛后都肯定平局不易,但未能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仍令人感到遗憾。

  • 尤文再负,意甲卫冕前景不乐观

      尤文图斯力争冲击意甲联赛七连冠的希望在14日看上去有破灭的风险。坐镇主场的“斑马军团”在第八轮较量中以1:2不敌拉齐奥,继意大利超级杯后,本赛季第二次输给对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 刘方西:惠农政策多 农民干劲足

    十九大前夕,记者来到庐山市天鋆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采访,理事长刘方西正在搭建高3米、宽4.5米的钢架大棚,谋求合作社升级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