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十九大代表风采录-正文
向巴扎西:我为祖国探矿藏
//www.workercn.cn2017-10-12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十九大代表风采

向巴扎西:我为祖国探矿藏

  向巴扎西,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工勘部副经理、钻探高级技工。一米八的身高,乌黑的头发,古铜色的皮肤,瘦高的他看上去略显腼腆。或许在冰天雪地的工区生活久了,45岁的他言辞不多,一言一行中透露着坦荡率真。

  20多年来,向巴扎西先后参与昌都玉龙铜矿大会战、墨竹工卡县甲玛铜矿、藏北能源资源地质调查大会战等钻探项目20余项。他长期坚守5000余米的高海拔矿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地质“铁人”精神。

  地质人的苦只有自己最清楚,却很少向外人诉说。向巴扎西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日子在拉萨。  

  在向巴扎西的心中,机台就是他的家。由于他长年坚守野外,与亲人聚少离多,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妻子,特别是对孩子,有着难以弥补的愧疚之情。

  “女儿3岁多的时候,我从矿区回家,头发长,脸又黑,女儿看到我进门就躲起来。经过妻子一番解释,晚上女儿才肯让我抱。”回忆起这些,向巴扎西的眼睛湿润了。(据新华社拉萨10月11日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