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道德模范-正文
邢锦程:志在这片“祖宗海”
//www.workercn.cn2017-08-30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志在这片“祖宗海”

——记海南省陵水县人武部政委邢锦程

  “杀”“杀”“杀”……7月17日,台风“塔拉斯”刚过,陵水县民兵应急分队的民兵们就被拉到了训练场。17支全副武装的民兵方队,在炎炎烈日下手持警棍盾牌进行比武,喊声震天。

  “只有我们维权队伍过得硬,我们的‘祖宗海’才能安宁和谐!”队伍正前方,陵水县人武部政委邢锦程激情似火地呐喊着。虽然明年就将退休,但邢锦程仍以百倍的激情狠抓民兵训练,不为别的,只为了心中那片“祖宗海”。

  邢锦程的家乡面朝大海、背靠大山,山上驻扎着一支卫海守疆的英雄部队。从小耳濡目染,他的心里早已植下卫海守疆的信念。

  在作战部队任职,邢锦程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彩。到沿海人武部任职后,邢锦程放眼长远,立志率先在全省打造海上民兵应急分队。

  海上课目训练无教材、无经验可循,邢锦程就带领大家摸着石头过河,从陆上射击、格斗到冲锋舟驾驶、海上射击、海上通信构建等,循序渐进,由易到难。

  训练与实战有差距,邢锦程亲自组建海上训练班子,探索海上支援保障作战的课题研究和实战化训练。历时一个多月,航遍西沙、南沙诸多岛礁,设置抢修、救援等20余个课目,逐个课目进行实战化海上训练。

  陵水县海上民兵队伍的军事素质就是全省后备力量的标杆。每年的军事考核,陵水县海上民兵队伍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去年8月2日下午14时许,海上民兵哨所报告:有约30艘外籍渔船在陵水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邢锦程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迅速组织海上民兵船只到相关海域配合渔监部门实施驱赶。经过3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非法捕捞渔船被成功驱离。类似这样的维权行动还有很多。

  组建全省第一支海上民兵分队、组建全省第一支女子民兵应急排、组织全省第一次民兵专业技能大比武……近年来,邢锦程带领人武部干部职工先后完成8项重大建设任务,创造了7项全省第一的好成绩。(郭海宇 阳宗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