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践者-人物-中工网

人物

中国梦·实践者

  • 多年免费开放,抗日名将纪念馆背后故事

    走近抗日名将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前两棵碗口粗的枣树,它们枝繁叶茂、遒劲有力,是抗日英雄佟麟阁将军于1933年将其移栽至此地。
    2020-08-19 07:50:00

  • 24年,她在沙漠中种了300万棵树

    村庄周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树林,不是长在土地里,而是在沙漠中。就在2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贫如洗,黄沙漫天。让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的,是那个20多年前嫁过来的女人。
    2020-08-17 07:30:56

  • 盲人女教师刘芳:背对光明 一路奔跑

    “狗熊,枪,枪,狗熊,猎人,枪”,满欢声笑语的教室里传来嘹亮而干脆的声音,这位正在以俏皮生动的教学方式给学生们授课的老师,就是2019年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三中学的语文老师刘芳。难以置信的是,脸上洋溢着乐观笑容、倾心授课的她竟然是一位盲人。
    2020-08-07 10:13:13

  • 军转干部先锋队:奉献警营 忠诚不变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霍营派出所,天通苑、回龙观社区的12名社区民警组建了一支“军转干部先锋队”。曾经,他们在军营,挥洒青春,热血奉献。如今,他们兵色不褪,汇聚警营。
    2020-08-05 19:05:06

  • 3次推迟婚礼!90后民警再次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7月29日一大早,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民警周航生和同事就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开始了一天的排查工作。为车辆消杀、查验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自7月15日新疆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防控便再一次成为周航生和同事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0-08-05 07:37:31

  • 单东升:不负军旅青春,步兵战车上挑战不可能

    “研战教战是一门老老实实的学问,掺不得半点水分,一刻也不能分心走神。”2019年5月,单东升不远千里来到靶场,一辆步兵战车正在快速行进中向着远处的靶标开火。他手握望远镜,对弹着点仔细观察。
    2020-08-04 08:09:21

  • 火箭阀门生产的把关者林文亮:把计划落实到“最后一毫米”

    长征五号火箭是我国目前推力最大的运载火箭,载荷能力达到了23吨。增压输送系统就像是火箭的“动脉”,精准调控贮箱压力,从而为火箭稳定飞行提供保障,它上面的一些关键阀门直接关系到火箭发射和飞行的可靠性,甚至是飞行成败。
    2020-07-31 07:52:00

  • 90后消防员余雷欢:祖孙三代齐上抗洪前线,特别自豪

    7月13日晚,随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赶赴鄱阳抗洪抢险的余雷欢趁着休整间隙,打开手机,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父亲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江洲镇抗洪的信息。
    2020-07-29 07:39:04

  • 不管异乡家乡 21年来他始终投身一线抢险救灾

    7月上旬,江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暴涨,地质灾害风险升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3日,浙江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所属水域救援专业编队接到国家应急管理部、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调度赴江西增援。
    2020-07-28 07:22:19

  • 洪水中的“摆渡人”:逆流而上 完成生命接力

    7月8日早上6时,陈同录接到救援电话后,与8名指战员开车携带1艘橡皮艇向上游进发。车窗外,河水水势还算平稳。他们以为这只是一次常规救援,却没想到,他们即将经历一场生死考验。
    2020-07-27 07:51:53

  • 这个红色预警背后,是他们与洪水展开的一场赛跑

    6月22日,重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而这也是重庆历史上发布的首个洪水红色预警。当天17条河流出现超警超保,其中有一半出现在綦江流域。綦江是重庆最主要的干流之一,沿线涉及近百万人口。
    2020-07-23 15:56:44

  • 张跃霖:乘风破浪做生命的“摆渡人”

    7月8日20时35分左右,由于连日暴雨,江西省鄱阳县问桂道圩堤发生漫决。水位大涨的昌江咬开圩堤一道口子,攻陷一个又一个村庄。危急时刻,一批批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在洪水中逆行,他们拿着大喇叭一声一声地喊着,一哨一哨地吹着,为救助百姓做起生命的“摆渡人”。
    2020-07-22 14:50:53

  • 金黎平:扎根马铃薯产业三十五年 让科技助农增收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常年在各个马铃薯生产区奔走,每年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田间地头。从事马铃薯科研工作35年,科技助力产业扶贫20余年,金黎平的足迹遍布了全国的马铃薯主产县。
    2020-07-22 11:08:15

  • 大山深处的“点灯”人:穿梭山路30年 护佑万盏灯火

    早年没通公路的时候,郑国标就是沿着崎岖的山路进村搭线“点灯”;后来通了公路,走到最后没修完的几公里,他又背上二三十斤重的工具徒步来回。每次往返黄寮村,他都要早上五六点出发,晚上五六点回家。
    2020-07-21 17:49:24

  • 道路养护工从农民到“守护者”的成长之路

    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程车进进出出,热浪扑面而来,没走几分钟,汗珠已布满了额头。   道路养护是一项高强度的体力劳动,清挖边沟、填补坑槽、修剪花木、清理杂草……选择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与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和汗水为伍。
    2020-07-20 14:44:39

  • 鄱阳湖上守桥人:“风口浪尖”上护卫通行安全

    “我们24小时守在桥上,就是要确保大桥和列车安全。”九江桥工段琵琶湖路桥养修工区工长党颉明正手握望远镜,用眼睛逐段“扫描”着鄱阳湖广阔的湖面。
    2020-07-20 14:44:28

  • 中国梦·实践者|谢军:献身航天30余载 用北斗照亮人生坐标

    6月23日,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成功,这是中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收官之星”。经过近8天飞行,这颗“收官之星”成功定点,至此,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
    2020-07-16 07:20:39

  • 中国梦·实践者|牟尔古:用双脚丈量扶贫路 奔赴阳光灿烂的日子

    清晨的阳光照在阿苏的格泽山和九尼得山上,唤醒了鸟儿,也唤醒了山脚下的特布洛村。特布洛村位于我国川滇交界处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因地陡土薄、群山环绕、地质灾害多发,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曾经连养活自己都困难。
    2020-07-15 07:53:16

  • 中国梦·践行者|新时代青春之歌!她把身影永远留在大山深处

    今年5月9日14时48分许,21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莎乘坐一辆两轮摩托车在返回支教的龙胜小学上班途中,行至S301省道259公里萝卜滩路段时,不慎从摩托车后座摔下受伤,送医后抢救无效,于当天16时45分不幸离世。
    2020-07-13 20:22:55

  • 中国梦·践行者|村书记刘艳军:瑶族同胞的好兄弟 瑶乡脱贫的领...

    惠州市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位于惠州最北部的山区,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被列为广东省重点贫困村。此外,上东村全村566户共2593位居民中95%属于瑶族,是蓝田瑶族乡最大的少数民族村。
    2020-07-13 20:17:43

  • 中国梦·实践者|带领三个村脱贫 他说“用心种的果实才最甜蜜”

    7月盛夏正是辽宁省阜新市大巴镇车新村葡萄成熟的季节,看着累累硕果,辽宁省军区阜新市军分区政委王锐打心眼里感到甜蜜。就是靠着这一串串的葡萄,车新村村民年平均收入近2万元,而这对于6年前收入不足3000元的村民们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事实。
    2020-07-13 11:18:02

  • 中国梦·实践者|第一书记徐嵩:严防返贫 把责任写在黑土地上

    盛夏的东北黑土地,正值雨季,地里的苞米蹿到快一人高。早在今年3月初,徐嵩怕疫情耽误了农时,就开始给村里人张罗起种子化肥的事。“要不是今年4月初的大雪误了农时,早该播种了。没有种子化肥,这几家的春耕肯定会受影响,那关系着他们一年的收入。”
    2020-07-10 07:34:19

  • 中国梦·实践者|张励:从戈壁滩到实验室,在国防科技战线“乘风...

    胡杨不惧沙暴肆虐、严寒酷暑,被称为“沙漠英雄树”。在戈壁与胡杨的邂逅,是张励此生国防事业的开始。穿上军装,投身国防建设,张励在荒漠戈壁驻守15年;脱下军装,即将40岁时开启仿真研究之路,凭着那股韧劲,她成为扎根航天第一线、突破多项关键技术的仿真技术领域领军人物。
    2020-07-09 07:32:22

  • 中国梦·实践者|85后党员工地上“筑”出闪光青春

    2月3日,工人们的身影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忙碌着。这天是刘雨高来雷神山的第一天,他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匆匆忙忙啃了个面包,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2020-07-08 15:32:49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