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峰:“这工作人命关天,必须严谨细致”(图)-身边的大国工匠-中工网

人物

身边的大国工匠

鲁峰:“这工作人命关天,必须严谨细致”(图)

2017-08-07 07:19:5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工作近17年,飞机维修“医生”时鲁峰直接保障的各类航班超过一万班

【身边的大国工匠】“这工作人命关天,必须严谨细致”

中工网记者 黄榆 陈昌云

时鲁峰每天上班要接700到800个电话,每一项维修工作几乎都是任务急、时间短。图为时鲁峰在工作现场。 资料照片

  “我负责的这个工作人命关天,必须严谨细致,保障运行安全就是我每天工作的职责所在。”这是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维修控制中心时鲁峰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7月17日中午,记者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一侧东方航空维修控制中心见到连续工作24小时刚刚下班的时鲁峰。

  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斌介绍说,时鲁峰的工作是航空公司飞机维修系统保障飞行安全的核心技术岗位,他要在飞机维修系统运行现场处理飞机运行中所有突发性的疑难杂症,同时还需要熟知整个维修系统的运行规则,当运行出现问题时,能够快速找出问题并协调各个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保证航班的安全及准点。

  飞机维修“医生”

  “我每天上班要接700到800个电话,每一项维修工作几乎都是任务急、时间短,故障又千奇百怪,涉及所有专业,有时求助甚至是来自空中正在飞行的航班,留给我的思考时间只有几分钟或者更短,需要快速做出判断,并给出指令。”时鲁峰在进入维修控制中心之前,有着13年的飞机维修一线工作经验。

  1月某天,下午4时半,时鲁峰在维修控制中心刚开完会就接到电话,一辆马上起飞的飞机遇到了故障。

  航班内的工作人员说,5816机组反映ELEC灯亮,ELEC灯亮且不能复位意味着飞机的电源系统有故障,飞机上用电的设备比较多,照明、控制等等,这是非常大的系统故障。

  “当时飞机已经推出,问题棘手,乘客已经全部进入飞机,舱门关闭,航班即将起飞,如果不能以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飞机可能面临返航。”时鲁峰说话的时候轻轻叹了一口气,“其实旅客在抱怨等待的时候,可能背后在为他们服务的这些人,顶着的压力比他们更大。我们这工作和医院医生性质一样,只是对象不同而已。”

  经过询问和查看,他判断,ELEC灯亮是历史故障,显示这个信息的时候,尝试按压MAINT保持6秒以上。3分钟后,故障顺利排除,飞机成功飞行。

  当晚8点半,在东方航空维修控制中心,时鲁峰才开始准备吃饭。

1 2 共2页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