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盛保柱:坚守二十余载 用创新托起“智造中国”(组图)-大国工匠-中工网

人物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盛保柱:坚守二十余载 用创新托起“智造中国”(组图)

2017-04-27 08:55:15 来源:中工网

盛保柱的“家伙什儿”。中工网记者葛文琦摄。

  突破自我 创新之路永无止境

  2007年,盛保柱到了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轻卡一厂工作。

  “做任何一个项目,都需要反复的试制。”经常去其他厂区学习,回来后反复调试,不懂的地方就在网上、书店、图书馆查资料。

  2008年,他参加了出口俄罗斯焊夹具的复制改良,既弥补原设计存在的缺陷、又缩短了交货周期,为公司KD件异地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树立了较好的口碑。

  对于盛保柱来说,模具制作过程并不算难,最难的是从无到有的设计过程。

  为了提升效率,实现精益制造,他又将焊夹具和冲孔模具进行融合设计,自主设计制作出后围、中地板冲焊一体化夹具、G1110顶盖气动自动冲孔模具、右置天线冲孔模、打码一体化等项目,使冲焊一体化概念在JAC得到推广应用,为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冲压车间产能释放,以及绿色生产做出突出的贡献,直接为公司节约近百万的经济效益。

  “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是我的梦想。”2014年-2015年,他领衔开展的轻卡车门全自动包边夹具的设计制作,有效地将轻卡车门折边和包边两道工序合二为一,省去了车门折边需要模具操作的工序环节,实现轻卡车门折边、包边一体化、自动化,填补了行业类此项空白。

  “没有十八年的积累,根本就做不到这点。”盛保柱说。

  项目的成果转化杜绝了包边过程中包边不实、包边不到位等质量问题,将车门包边厚度严格控制在工艺要求包边厚度4±0.1mm范围内,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达到253.11万元。

  2016年,开展的车门同轴度项目,通过车门焊夹具体上增设平行导轨,车门铰链定位夹钳设计制作,实现车门上下铰链同轴度误差控制在0.5mm内,经过测量同轴度基本接近五十铃样车水准。

  今年,不久即将量化投产的前风窗玻璃气动机械臂,对每天要安装180块玻璃、每块重达17.89kg的工友来说,极大的降低了劳动强度又节省了时间。

  工友们的汗水,不断浇灌着他创新的渴望,这两年更是将更多的省人省力自动化创新项目运用到生产现场,后处理器、方向机、传动轴等项目的实施,不仅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又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1 2 3 共3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