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大国工匠:高空带电作业“主刀医生”赵文武(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9-30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自成立工作室以来,赵文武在提升带电专业基础管理标准化水平上下了一番苦功。图为赵文武和工作室员工一起调试绝缘子。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 大连 9月28日讯(记者李佳)赵文武,国网辽宁大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 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 , 他所带领的 输电带电班连续多年被授予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人先锋号” , 并 先后 获得了6项国家专利。

  1988年, 赵文武从大连电校毕业成 为 一名送电工人,从此他与铁塔银钱结缘。在这个最艰险的一线岗位,一干就是28年,从一名送电工人成长为技能尖子、技术员、带电班长、送电专业高级技师、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送电专业生产技能一级专家 。 2007年,大连经历百年不遇的“风暴潮”, 300多 基铁塔被摧毁,赵文武带着他的队员们,奔赴抗冰抢险第一线 , 顶风冒雪奋战30天,终于使所有受损线路恢复如初 。2008年,赵文武主持参与了对全部18项带电作业的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制定、修改和完善工作,并创新性 的 制定了工作标准流程,形成了完整的输电作业全过程标准化作业规范 。 2009年,兴和线66千伏线路导线断股,赵文武带着两名员工赶到现场 , 经过艰难的过程 ,修复了导线,恢复送电。

  2011年,以他名字命名的“赵文武(劳模)创新工作室” 成立 。 他 带领成员先后完成12项创新成果,创新内容涵盖了输电所有分支专业, 他还 将航模直升机等高科技手段逐步引入带电作业中,开创了输电带电作业的新局面 。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