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徐小平: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7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抢修传动机构节省百万维修费

  在机器人专业工作室,徐小平指导徒弟

  2010年3月份的一天,生产线一台德国进口多工位转台数控加工中心发生故障,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是传动机构坏了。这个故障经常出现,维修工每次修理起来都相当耗时费力,这次故障“变本加厉”,传动机构整体损坏,24小时内修不好就要面临发动机停产可能,将直接影响到汽车厂整车产量。

  维修技术紧急联系德国维修商,得到的修理反馈是由德国技师将传动机构整体更换,不进行解体修理,而且德国维修师来沪不仅需要时间,维修费用也高达100万人民币!

  徐小平看到维修方案立刻明白,德方专家是不想把技术秘密让我们知道。“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依靠外国人?”徐小平给自己下了命令,“我一定要让这台设备转台功能完全恢复,这也是给自己锻炼和提高的一个机会。”

  第二天徐小平立刻投入抢修现场,他发现传动机构中的二副齿轮损坏要么是更换一整套机构,要么是利用旧机构,更换坏齿轮后重新安装。“时间就是产量,不能再拖了!”凭着过人的胆识和业务知识,徐小平毅然选择了第二种方案,立刻更换齿轮。

  当新的齿轮机构和转盘重新装配后组合在一起,果然异常情况出现了——整体高度比原尺寸小了0.03毫米。齿轮之间的啮合是非常紧密的,相差0.03毫米到底能不能用呢?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徐小平沉思了片刻,果断地说:“齿轮受力后产生的应力变形足以弥补3丝(0.03毫米)。时间不等人,继续装!”多年累积的维修经验使他相信自己的判断,“出了问题我负责!”

  就这样,转台在徐小平的指挥下重新装好开机运行,成功!厂长松了一口气,不禁对徐小平瞧起了大拇指,“艺高人胆大!技术上过硬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