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张合礼:用“焊枪”描绘“高铁梦”(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正在作业中的张合礼

  从一名厨师跨界到电焊工,他用刻苦的学习完成角色转变;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焊工到拿下国际焊接大赛金奖的高级技师,他用扎实的技能诠释了心中的工匠精神。他是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车体分厂电焊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张合礼。

  厨子爱上焊接

  2001年,刚满20岁的张合礼,大专毕业后来到青岛,在一所技校附近的餐馆干厨师。慢慢的,来餐馆吃饭的技校老师们的谈资吸引了他的目光,腼腆的他开始跟老师们熟络起来,打听各种焊接的趣事和知识,一颗跃动的小火苗开始在心里萌芽。

  从零开始的专业技术学习,对于半工半读的张合礼来说并不轻松。但是张合礼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每天一早帮饭店卖早餐,再去学校上课,晚上再回饭店打扫卫生,深夜回家继续学习。

  2008年,青岛市第十届职业技工大赛第一次设置了焊工学生组环节,张合礼和同学一起问鼎冠军,这引起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注意。2009年,张合礼幸运地成为该公司的一名电焊工,从此开启了一段高速运转的人生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