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徐连龙:80后制绳技师 创下中国绳缆界四个第一(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国工匠80后制绳高手徐连龙:填补国内制绳领域多项空白  

  央广网青岛7月19日消息(记者 王晶)“研发新型绳缆时,曾在车间待过2天零一夜没有出去,有时累了就直接抱着缆绳睡过去了”。7月19日中午,青岛天气燥热难忍,海丽雅集团80后制绳技师徐连龙带领记者径直走向制绳车间,车间内噪音高达80分贝,听清旁人说话都很费力甚至有些刺耳,但确是徐连龙过去8年来一直坚守的研发“阵地”。

  如不是旁人引荐,一般人不会想到眼前这位斯文腼腆,甚至有些“憨”的80后小伙,在特种绳领域参与研发的绳缆已经创下了中国绳缆界的四个第一,研发的海洋特种绳还成功地应用到“蛟龙号”、“科学号”、“雪龙号”等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中。

  8年前,毕业于青岛大学纺织工程学院的徐连龙,放弃了另外人羡慕的青岛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公务员职位,毅然前往生产一线,以学徒身份跟着老工人钻研制绳,每天与各种枯燥的机械、绳索打交道,用徐海龙的话讲,半个月不回家都很正常,有时直接吃住在车间,而这一干就是8年多。

  8年后,凭着热爱钻研的劲儿,年仅32岁的徐连龙已填补国内制绳领域多项空白,并参与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潜标绳缆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海洋专项仪器设备项目》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中。另外,其研发的海洋特种绳缆还被认定为青岛市“专、精、特、新”产品,并列于国家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荣获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

  现在的徐连龙虽已升任技术中心副主任,但仍从事研发工作,他希望未来我国在特种绳的关键技术方面不再受制于国外,至少让世界知道中国的绳缆不差于任何一个国家。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