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85后农民工发明家胡振球:只想当个好工人 未觉成就工匠梦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公司掀起“胡振球效应”

胡振球(右)在和工友车间工作 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获得全国劳模后,胡振球成了工友们心中的大发明家、大工匠、大英雄,公司掀起了一股创新热潮,更多地胡振球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厂里技术创新氛围越来越浓。

  “以前也没遇到过劳模,遇到胡振球之后,才认识到像我们这样的劳动工人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靠自己的努力和打拼,在上海闯出一片天。”工友王金栋说。

  为了持续创新,他所在的神舟汽车公司今年又设立了“工匠基金”,为培育创新人才提供资金保障。胡振球认为,随着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应用普及,社会生产已逐渐由手工时代转化为科技含量更高的时代。在企业里,工匠精神应提升为团队人员分工协作的优势组合,个人的成功创新只是一个方面,而团队的整体持续创新才能代表真正的工匠精神。

  如今胡振球是单位技改组的带头人,并成立了专门的创新工作室。在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里,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新能手,在他所带领的班组内,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产品创新案例。

  虽然从一线普通职工变为管理一百多人的车间副主任,可胡振球依然把所有精力放在一线生产上,“要做就做个好工人”的目标从未动摇过,还是坚持“创新是企业活力所在”的理念,仍然心系生产,走革新创造之路,力争在生产实践中通过革新创造提升效率、提高质量。

  正如闵行区总工会俞莉红所说,如果整个社会都是这样一种创新氛围,如果所有年轻人都可以锻造一颗工匠心,社会上的浮躁就可以克服,各行业工艺技术就可以得到传承和发扬,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就不是梦。(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